由 ArcBlock 区块基石创始人兼 CEO 冒志鸿与副总裁陈俊合著的《区块链实战:从技术创新到商业模式》日前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今天,专为此新书搭建的官网正式上线,供购买 ArcBlock DevCon 2020 贵宾票的用户登记领取签名版新书,将来也将发布更多围绕新书内容展开的区块链视频讲座课程。

破除迷思,推动区块链技术落地

bookcover

如今,关于区块链的书籍汗牛充栋,大多数聚焦于技术原理细节及其在货币金融领域应用的介绍。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区块链实战:从技术创新到商业模式》不落窠臼,冒志鸿、陈俊两位作者基于自身在区块链行业多年实践经验,以通俗的语言和实际案例,为不具备计算机金融技术背景知识的广大读者深入浅出地讲述区块链的起源、发展、技术趋势及落地应用场景,并介绍了由冒志鸿带领的创业团队 ArcBlock 倾力研发的区块链应用开发云计算平台,引入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互联链网架构、去中心化身份技术,为今天互联网如何克服日趋中心化垄断的局限、向价值互联网转型升级找到了一种实现途径。

和许多书籍把区块链捧上神坛、鼓吹它是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不同,《区块链实战》紧紧把握“区块链是计算机技术”这一本质定位,不拔高、不低估,而是祛魅区块链,对业界层出不穷的新概念、新名词进行了详尽辨析,破除外界对区块链技术的种种迷思,帮助读者从更高的视角获得对区块链技术的全景式了解,并正确认识其优势和局限之处,并对如何应用区块链技术形成自己的认知判断。

author

不仅如此,该书注重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实战落地,分享了作者及其 ArcBlock 团队来自区块链创新创业一线的第一手资料。其中帮助企业管理者评估使用区块链技术的多层决策框架,以及 ArcBlock 团队参与的一系列政府区块链项目研讨和招标、与如华泰证券、首汽 GoFun 出行、引力波等各行业企业伙伴合作在数据上链、去中心身份、区块链证书和共享经济等 4 个场景应用开发的 11 个项目案例和产品,更是业内难得的区块链实战案例。

专家推荐,《区块链实战》值得一读

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机软件专家何积丰专为《区块链实战》亲撰推荐序,指出——

“这本书目标明确,旨在尽可能降低阅读门槛,为不具备 IT 技术背景的读者准确介绍区块链的历史发展、技术趋势及其应用,深入浅出地帮助读者从更高层的视角获得全景式了解,并对如何应用区块链技术形成自己的认知判断;这本书体系完整明晰,从区块链技术本质及发展趋势、破除对区块链的误解和迷思,到企业应用区块链的决策框架,再到区块链应用进展实例,全书四部分层层深入,从基础概念到深入理解,从决策框架到实战案例,由浅入深、由虚入实、由面到点,无论是对区块链感兴趣的普通读者,还是考虑应用区块链的机构决策者都能形成完整的认识,各有裨益。”

网易创始人兼 CEO 丁磊、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周明、浪潮集团副总裁 Joe Jin、百姓网创始人王建硕、东南大学计算机系教授董逸生、国金投资创始人林嘉喜等各界企业家投资人、学者专家纷纷热情推荐——

丁磊(网易创始人、CEO): 我和冒志鸿相识于中国互联网诞生之初,大家同为技术爱好者和创业者,深信互联网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技术进步永不停歇,在区块链技术发展还处于早期阶段,很高兴看到他再度勇立潮头,砥砺前行,为开发者打造开发部署区块链应用的云计算平台。我赞同冒志鸿在书中对区块链本质的大胆解构和分析,我认为区块链和数据库在技术上其实没有重大的区别,区块链的核心是更为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系统,而数据库是更加中心化的账本,两种技术是融会贯通的。这本书以一位计算机专家、互联网创业者的视野与经历系统分享了他的区块链认知和实战案例,值得一读。

周明(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 作为冒志鸿的多年微软同事,为作者多年来坚持在软件、互联网、区块链技术前沿探索创新鼓掌喝彩。这本书展示了作者通过打造全球首个区块链 3.0 开发平台的经历在行业亲历的开阔视野、积累的丰富经验,为读者带来最新的创新理念和实用技术。

更多专家推荐,详见新书及其官网。

官网上线,DevCon 贵宾票即可领取新书

cover

《区块链实战》一书依托中信出版集团强大的品牌和渠道资源,其纸质版与电子版第一时间已在京东当当天猫中国图书网亚马逊 Kindle豆瓣阅读微信读书得到等网店及应用上架销售。

今天,ArcBlock 专为新书搭建的官网正式上线,上月购买 ArcBlock DevCon 2020 贵宾票的用户即可用 ABT 钱包登录验票,登记物流信息以领取签名版新书,兑现其门票权益。

将来,官网将配合新书推广及 ArcBlock 教育培训业务,陆续发布一系列围绕新书内容展开的区块链视频讲座课程,进一步普及区块链认知与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