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tt McKinney(ArcBlock 市场副总裁)

译者: 陈俊(ArcBlock 公关副总裁)

ArcBlock 区块基石提供一些示例,帮助你快速入门上手,并为你展示一些可供所有人使用的最新功能。

ArcBlock 刚刚发布了 ABT 节点最新技术预览版,这是新一代开发和基础架构平台,旨在为开发者提供建设去中心化网络更好的构建模块。

在这篇文章,我们将用一些示例为你展示其入门上手有多容易,例如部署节点、发链,以及从市场上安装软件包。在开始之前,请务必先下载安装 ABT 钱包,因为它将用于将服务连接到你的身份,并使用业界最佳的加密技术来保护你的服务。

1. 部署 ABT 节点

ABT 节点代表了新一代 ArcBlock 平台,并将 ArcBlock 必须提供的所有工具和服务整合到一个易用的平台之中,让你可以创建、部署和管理应用、区块链和用户等。

ABT 节点入门很简单。首先,在你的命令行终端中运行以下命令:

节点启动后,在浏览器中输入 URL,使用 ABT 钱包扫描二维码码,并确认同意以你的身份连接到该节点。就这样简单,你的节点就已启动并运行。

abtnode login

2. 创建区块链

在此示例中,我们将创建并部署一条新的区块链。

  1. 登录到你的 ABT 节点
  2. 前往左侧导航栏中的“市场”
  3. 找到“区块链管理器”Blocklet,然后选择安装 安装后,选择打开,然后选择靠近视窗顶部开始按钮。
  4. 在概览选项卡下,找到管理界面,然后单击它。
  5. 选择+创建链,然后输入详细信息。对于更高级的用户,底部提供了“高级创建”选项。
  6. 确保添加选择创建主持人并使用 ABT 钱包扫描二维码。
  7. 点击创建
  8. 现在选择开始以启动链
  9. 就这样,只需不到 2 分钟时间,即可一键发链。

create chain

3. 安装软件包

软件包是开发者在构建应用和服务时使用的关键组件。ArcBlock 通过创建名为 Blocklet 的现成程序包更进一步,Blocklet 让任何人都可以轻松地在其开发环境和应用中添加新功能。在此示例中,我们将访问市场并在我们的节点中安装几个 Blocklet。

  1. 登录到你的 ABT 节点
  2. 在左侧导航栏中选择“市场”
  3. 现在,你将看到几个不同的可用 Blocklet。让我们继续,通过选择“安装最新版本”来安装“静态演示 Blocklet”
  4. 安装后,选择打开并单击顶部附近的开始
  5. 现在,如果你返回到概览选项卡,你将看到一个公共 URL,点击它。
  6. 继续进行快速匹配。在此示例中,我们安装了一个添加了一些代码和业务逻辑的新软件包,这些代码和业务逻辑让我们能够在节点上运行简单的游戏。只需单击鼠标即可添加任何组件或服务。

static de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