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ArcBlock 区块基石 赞助并参加了 YGC Data 主办的“未来工作”虚拟黑客马拉松。有 200 多名开发者参赛争夺现金和奖品,目的是开发可帮助人们安全返回工作的应用或服务。

医疗保健作为竞赛一大主题,开发者使用 ArcBlock 开发平台,包括全新的 DID:CONNECT 允许在开发者的应用中使用去中心化身份的服务,以及 ABT 节点技术预览版和钱包,可以实现完整的、端到端的去中心化身份体验。

去中心化身份的使用是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因为它让不同参与方可以轻松地以可信任的方式共享信息,同时保持数据的私密性和安全。

“未来工作”黑客马拉松

举办黑客马拉松的理由很简单。“过去两周出现的 1,680 万份首次失业金申请的惊人数字令我们感到非常关注,“YGC 首席运营官 Henry Liu 表示:”由于许多企业实施了冻结招聘以应对隔离措施,许多受影响的工作者都在努力自救。为寻求工作的工人提供平台为企业合作伙伴增加价值并学习解决行业挑战,至关重要。通过黑客马拉松获得的这些技能非常实用,可直接满足当今企业合作伙伴的需求。我们正在采取步骤,帮助这些工作者重返劳动力市场。”

其他如脸书、推特和微软等技术巨头已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推出了它们的全球在线黑客马拉松#BuildforCOVID19。

sponsors

YGC 的黑客马拉松邀请了雪佛龙、Indeed、Rackspace、ArcBlock 以及其他领先能源、交通、医药企业和组织,为每个项目提供指导。

入围演示项目

  • 能源:Fuel for Thought、Lassio、The 3A's
  • 医疗健康:Dappsule、StarSolution、Wellpass、Uncle Jon Gatekeeper、The Daily Ride、PaPure、CovID、Technology Loving Care

获胜项目

  • 第一名(奖金 5000 美元):Lassio
  • 第二名(奖金 3000 美元):Uncle Jon Gatekeeper
  • 第三名(奖金 1000 美元):Fuel for Thought

judges

医疗健康项目

ArcBlock 在黑客马拉松医疗健康挑战主题中直接为所有参赛者提供包括 ABT 钱包、节点和 DID:CONNECT 服务在内的去中心化身份解决方案。比赛结束时,入围演示的 11 个项目中有 8 个至少使用了 2 项 ArcBlock 的服务,我们将在下面介绍若干项目。

challenge

挑战课题: 如何利用 ArcBlock 区块链身份技术层和其他如物联网等新技术创建数字证书来帮助工作者和消费者安全复工复产?

通过使用 ABT 节点,开发者可以使用 DID:CONNECT Blocklet 轻松为他们的应用启动自己的去中心化身份服务,并且一旦启动,他们就可以轻松使用针对 React、Android、OAuth 等的内置集成指南。开发者可以使用的另一项功能是 ArcBlock 的新的区块链管理器 Blocklet。新的区块链管理器 Blocklet 让任何开发者或普通用户都能轻松地为应用启动一个、两个或多个区块链。

Wellpass

黑客马拉松的一个例子就是 Wellpass。该应用由 Sarthok Arora 创建,是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患者数据存储应用。下图可见该应用的基本原理。

回顾该应用,Wellpass 利用 ABT 节点运行使用 DID:CONNECT 服务的数字身份服务,并使用 ABT 节点的区块链管理器 Blocklet 运行自己的区块链。其基本架构如下:

wellpass architecture

你可以在 Github 上查看 Wellpass 的项目:https://github.com/sarthakarora1208/wellpass

CovID

另一个获得评委一致认可的成功项目是 CovID。接触追踪应用 CovID 使用 ABT 钱包,然后与各种不同医院和医疗机构合作以抓取测试结果。一旦确定测试结果为阳性,接触追踪解决方案就可以在区块链上发布列表共享数据。

covID whatweused virtual hackathon

对这一特定应用,第一版利用了来自 Epic 的数据,并与 ArcBlock 的 DID 功能结合使用,让用户可以轻松、安全、私密地将其身份 ID 在医院注册。

covID flow virtual hackathon

部署后,用户和注册者可以在 DID:CONNECT 应用中进行身份验证,如以下屏幕快照所示。

covID didconnect hackathon

未来我们将分享其他一些项目,并鼓励所有读者尝试自己运行应用或使用 ArcBlock 构建你自己的去中心化应用。不久,我们将发布新的 ABT 节点的技术预览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