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Nate(ArcBlock 移动客户端工程师)

距离上一次钱包发布已经过去近一个月时间,在这一个月里,我们内部迭代测试了 15 个小版本,最终将 V2.6.0 稳定版本带给大家。

此次升级主要有以下更新:

1. 全新的可验证证书支持

让票券、证书、徽章、凭证等 NFT(非同质通证)可验证一直是 ABT 钱包的目标,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这一里程碑!链上资产的可验证对于去中心化应用开发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很多应用功能都需要依赖这一点来展开。

目前大家可以在我们提供的 Wallet Playground Verified Credential 栏进行体验,未来官方会基于可验证证书打造更多丰富有趣的应用出来,大家敬请期待,同时也希望广大开发者利用此做出更多好玩有趣有价值的去中心化应用。

verify_vc

2. 票券、证书、徽章等展示优化

为了同时满足票券、证书、徽章:

  • 展示可编程化
  • 数据可验证化

我们采用了全新的 SVG 模板来渲染各类资产,可以同时满足上面两点需求。

目前资产分为链上资产和链下资产,对于链上资产支持区块浏览器实时跳转查看详情,并且对于支持转让的链上资产,可以通过在长按资产卡片后呼出发送菜单。

3. 我的应用列表、拖拽、删除统统支持,自由编辑自己的应用清单

随着 ArcBlock 平台去中心化应用越来越多,如何更好地帮助用户管理应用是钱包努力迭代的一个方向,我们在这个版本加入了“我的应用”栏目,方便用户将自己高频率使用的应用放在一个单独的列表管理,可以在应用详情页右上角入口找到添加按钮,另外“我的应用”列表支持拖拽排序以及侧滑删除。

my_app

4. Android 钱包内置浏览器支持官方 JS SDK 扩展

之前社区有反馈在 Android 钱包内置的浏览器里面打开应用无法完成分享功能,让我们意识到提升 Android 钱包内置浏览器体验的重要性,所以这个版本,我们开发了一个配合钱包内置浏览器的 JS SDK,这是 JS SDK 集成参考 Demo

可以帮助开发者的去中心化应用在钱包中获得更加流畅的用户体验:

  • 分享(图片、文字)功能
  • 图片选择功能
  • 图片预览功能
  • 其他

5. 首次加入钱包指引卡片,帮助初次安装用户快速添加官方推荐的去中心化应用

为了帮助初次安装 ABT 钱包的用户更好的体验使用钱包,我们提供了一个引导页面,此指引页面未来会不断更新,以帮助用户获得更好的首次安装体验。

6. 钱包体验细节优化

  • 交互更加丝滑,完善了一些交互动画细节
  • 体验更加流畅,性能优化,钱包更加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