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Block 最近被 Gartner 报告认定为新兴区块链和去中心化身份市场的领导者之一

technology

Gartner 在 2019 年 12 月发布了年度报告《2020 年预测:针对技术服务提供商(TSP)的新兴技术》。该报告是由 Gartner 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分析小组撰写,详细介绍了有可能颠覆现有行业并改变市场的 5 种新兴技术:

  • 人工智能
  • 安全
  • 区块链和去中心化身份
  • 用户界面
  • 量子计算

每一种技术在报告中都得以总结,包括其收益、挑战以及在市场上产生巨大变化的技术能力。此外,该报告还包含提供这些技术的领先厂商的详细信息。

去中心化身份的兴起

其中介绍的一项领先的新兴技术是区块链,更具体地说,是去中心化身份领域。据 Gartner 分析师预计,在未来几年中,随着去中心化身份和区块链技术的普及应用,个人身份信息的数据共享将减少 15%以上。 尽管这仅占整体数据共享的一小部分,但对企业和最终用户的益处非常明显,因为它们限制了谁可以访问其数据,减少了数据泄露的可能性,并可以控制谁拥有数据以及在何处分享。

使用去中心化身份,任何需要有关用户信息的公司或实体都将向该用户提交请求,从而让该用户批准该请求并验证正在共享的数据。在此情况下,公司不再需要存储用户数据,并且可以通过保护所有相关方隐私的方式来认证和验证用户身份。2020 年的一个主要趋势是,用户与商业公司之间的信任将随着用户越来越意识到他们的数据如何被收集和使用,以及公司如何承担存储和收集数据的责任而逐渐演变。

作为区块链开发、云部署和去中心化身份的领先平台,ArcBlock 与其他领先的去中心化身份解决方案提供商(包括 Consensus 和 Sovrin)一起为众多常见用例构建身份解决方案所做的努力得到了认可。仅在过去的几个月中,ArcBlock 就已在其区块链平台上发布了多个主要版本,让开发者和企业可以轻松地为其最终用户添加提供去中心化身份功能,包括登录、付款、访问等。此外,就在上个月,ArcBlock 发布了ABT 钱包 2.3 版让终端用户轻松管理其去中心化身份和数字资产。ArcBlock 是在一年多前发布了行业第一个真正的去中心化身份钱包,并且一直在根据用户反馈、客户要求和使用情况持续更新,为最终用户管理数据和去中心化身份创造领先的用户体验。

客户驱动的身份

借助 ArcBlock 技术,公司可以使用去中心化身份和区块链技术来解决 Gartner 报告指出的几个关键问题,包括:

  • 客户拥有太多不同的用户名和密码
  • 征得同意并赋予用户权利决定数据共享给谁、在那里分享
  • 缓解遍布互联网的种种受保护/不受保护的客户数据孤岛的问题
  • 能够快速适应新的隐私法规。例如,加利福尼亚州最近实施了旨在加强隐私权和消费者保护的 《加利福尼亚消费者隐私法》
  • 限制用户数据的中心化存储并减轻企业泄露数据的威胁
  • 标准化的登录和身份验证,包括 OAuth2 和其他领先的登录技术
  • 及更多

与业内许多公司不同,ArcBlock 的目标是构建符合行业标准的区块链和去中心化身份解决方案(符合 W3C 和去中心化身份基金会标准),并将这些工具和功能交付企业、开发者和用户。 ArcBlock 期待去中心化身份的普及采用,并且正准备发布下一代去中心化身份解决方案,这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让任何人都可以构建、运行和使用去中心化身份。ArcBlock 去中心化身份解决方案可以上云使用,或者客户可以在其数据中心中运行自己的区块链节点。

尝试去中心化身份,构建去中心化身份

ArcBlock 最近发起了一项重点是教育、培训以及演示去中心化身份真实示例的推广活动。ArcBlock 的 I DID IT 活动涵盖了广泛的去中心化身份应用用例,包括用户自主身份、下一代身份验证、数据可移植性、数字资产、数字货币、资产交易和跨境转账,并能够轻松创建、验证和签发可验证声明和证书。每个示例都可以在线获得,且任何开发者都可以使用 ArcBlock 的现成 Blocklet (包括演示现金应用和汇款应用)立即创建自己的身份应用。

arcblock cash app

ArcBlock 创始人兼 CEO 冒志鸿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周,我们希望每家公司都开始看到让用户控制自己的数据的价值,并了解去中心身份可用于替换现有的旧系统,并为最终用户创造惊艳的新体验。I DID IT 活动致力于展示当前的可能性,并让每个人能在现实世界中立即使用去中心身份。我们还希望开发者和企业通过开发可减轻当今许多安全风险的低成本/高回报的应用,来发现其业务的潜在机会,消除存储个人身份信息的需求,并让所有人都能够创建新的应用和经济模型,以创造新的收入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