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张镇强(ArcBlock 前端工程师)

很高兴和大家分享一条好消息,我们终于发布了 Forge 1.0

经过最近几个月的努力,我们终于将 Forge 以及 Forge CLI 带到了一个稳定的阶段。Forge 1.0 和 Forge CLI 1.0 中包含了许多重要的更新,本文将会逐一介绍。

Forge 1.0

在 Forge 1.0 中,除了保持 Forge 的健壮外,我们还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比如支持跨链、更方便的升级链等等。

跨链支持

为了更大程度的支持链上资产在不同链上的流通,我们为 Forge 设计并实现了同构链的原子互换机制。

所有用 Forge 启动的链都可以认为是同构链,区块链应用开发者可以根据需要方便的在任意两条 Forge 启动的链上做通证(Fungible Token)或者非标资产(Non-Fungible Token)的互换,用来完成原子互换的智能合约有:SetupSwap、RetrieveSwap、RevokeSwap。目前同构链的原子互换能力已经内置在 Forge 发行版之中供开发者使用。

链升级

Forge 1.0 中增加了更新补丁(Patch Version)的功能,Patch 版本之间版本的切换不需要发送 upgrade_node trans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