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rcBlock 区块基石 区块链开发平台 1.0 版正式发布,能够帮助开发者和企业轻松快速地构建、管理和运行可立即投入生产的区块链网络和去中心化应用。

cover

自 2019 年 5 月 7 日首次公开发布 Beta 版本 0.21.45 以来,ArcBlock 研发工程团队已经发布了 120 多个 Beta 版本,总计有超过 2000 名开发者参与了 Beta 版测试。今天,ArcBlock 正式交付其首个稳定且达到生产质量的里程碑:版本 1.0.0。

ArcBlock 平台让任何人都能在短短几分钟内启动一条按需定制的区块链。利用可扩展的跨链开放协议,多条区块链可以相互连接并相互通信,从而形成一个区块链网络。通过 Blocklet 的设计,开发者可以在几分钟内构建在公链或定制区块链上运行的去中心化应用。未来 ArcBlock 将提供更多的客户支持和相关培训,以帮助有兴趣利用区块链技术或获得 ArcBlock 认证的公司和开发者向行业内专家学习交流,并为自己的项目获取有价值的最佳实践。

今天起,ArcBlock 平台即可支持生产环境的功能、ArcBlock SDK,CLI 的许多更新,以及基于早期 Beta 版用户和合作伙伴提供的三千多条反馈所改进的控制台。开发者现在可以:

  • 一键构造新区块链
  • 使用 Blocklet.starters
  • 将区块链节点软件部署到任何云服务或与本地混合的环境
  • 使用链上治理
  • 在一个可信任的执行平台上运行智能合约
  • 动态共识机制
  • 使用目前流行的编程语言比如 JavaScript 和 Python
  • 使用热代码重载来线上重载代码
  • 更多

“我们很高兴看到 ArcBlock 正式发布 1.0 版,”ArcBlock 首席执行官冒志鸿说,“两年前,我们开始这个项目时,我们有一个愿景:通过与社区,开发者和客户的大力合作,重新寻找定义区块链的可能性。现在我们已经消除了区块链的复杂性,允许任何地方任何人使用 ArcBlock 支持其区块链项目。我期待在未来看到更多由 ArcBlock 支持的产品和服务。”

ArcBlock 区块链 SDK

ArcBlock SDK 1.0 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全方位改进后的新软件开发工具包(SDK)和框架,其中包括对当今流行的编程语言(包括 JavaScript,Python,Elixir 等)的支持。SDK 1.0 包括整体更高的稳定性,更简洁流畅的 SDK 界面,以改善开发者整体的用户体验。ArcBlock SDK 还加入了其他呼声最高的功能,包括对签名委托和高级版本控制的内置支持,以及对智能合约和交易的许多安全性改进。

ArcBlock 区块链控制台

node dashboard

ArcBlock 发布的 SDK 开发者控制台是 ArcBlock SDK 一部分。通过与开发者和客户合作,ArcBlock 采用了一套新设计以改善用户体验:任何人都可以轻松地监控、管理和调试区块链和应用。其中一个关键升级是新的简化界面,该界面将关键信息集成到原控制台的上半部分,包括对验证节点的访问、每秒的交易数,区块产生间隔时间等。此外,该界面还包括一个用于关键更新的通知中心,该中心可以打开和关闭实时更新,并使控制台支持低功耗环境。

ArcBlock 区块链命令行工具

ArcBlock CLI 1.0 是经过全面改进的命令行工具,用于管理 ArcBlock 的资源和服务。更新后的 CLI 超越了传统管理工具,将 ArcBlock 的多种功能置于一个简单的命令行中,任何人都可以:

  • 一分钟内起一条可用于开发测试的链
  • 创建和管理多条区块链
  • 使用 ArcBlock SDK 集成的工具,如原子互换
  • 仅需一个命令即可使用现成的 Blocklet 启动 DApp
  • 在区块链上设置并使用交易合约
  • 使用脚本和自动化工具自动化任务

cli success

随着 ArcBlock 1.0 的发布,ArcBlock 将继续对其去中心化身份解决方案和去中心化身份移动钱包进一步更新换代。通过这些升级,ArcBlock 将用全新的用户体验降低消费者使用去中心化身份的门槛,使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和共享自己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