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23 日, GoFun 出行在北京举行以“GoFun Connect 突破•重塑•赋能”为主题的战略发布会,ArcBlock 区块基石公关副总裁陈俊应邀出席。

01

在发布会上,GoFun 出行 CEO 谭奕宣布正式推出 GoFun Connect 全新体系。该体系是一套集硬件、软件、运营管理能力于一体的的商业应用系统。其中,硬件包括 T-box、ID + DMS System 和服务记录仪;软件系统通过大数据+AI、SaaS 贯穿出行、个人车主和众包车服三个应用端;而运营管理能力则是涵盖 GoFun 出行在出行行业的管理系统团队、实践、经验和资源的运营系统。该系统覆盖了从车辆生产、投放运营、车后市场服务、金融、保险、二手车买卖等车辆全生命周期的产业链。

02

借助 GoFun Connect,通过多种加盟模式,可让经销商轻松切换到移动出行赛道,赋能传统 4S 店,扩大销量,提升运营效率;为主机厂提供更精准的投放和试乘试驾平台,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可以达到更好的车辆上市及展示效果,提升销量;汽车金融公司、保险公司、二手车公司及车后市场服务商,则可以通过完成物权再分配,实现基于 UBI 的车辆资产保险,释放闲置产能,从而获得稳定、可靠、持续的收益,并实现收益最大化。对于个人车主,可将自己的车辆进行闲置或闲时托管,“以车养车”赚取额外收益,让“贬值”变为“增值”。

03

在 GoFun 出行的这套 To B 系统中,深度应用了区块链技术。谭奕在发布会上透露,GoFun 出行前年起即自行研究摸索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保证其平台用户车辆及出行数据的真实与不可篡改,为数据资产凭证化、数据资产效益转化奠定基础。

04

当今年接触 ArcBlock 团队,了解其平台技术后,GoFun 出行决定携手合作,由自身平台拓展至周边服务商,赋能行业金融风控和信用存证传递。谭奕表示,GoFun 出行希望通过 GoFun Connect 与合作伙伴一起,重塑汽车产业链,挖掘潜在价值并实现利益的多元分配。同时,通过车联网为技术载体,连接人、车与服务,成为领先的车辆管理与出行服务平台。

GoFun 出行是首汽集团旗下的共享出行平台,上线 3 年多以来,注册用户已达 1200 万,截至今年 9 月,其活跃用户达 206.2 万;上线运营车辆已超过 50 种品牌,200 款车辆,业务覆盖 40 个自营城市(25 城实现盈利)以及 40 个加盟城市(29 城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