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区块链应用开发框架 Forge 是 ArcBlock 区块基石为开发者按需发链和开发去中心化应用(DApps)提供的最简单方法。Forge 框架消除了现有区块链开发平台的诸多限制不便,让开发者得以专注于他们最擅长的业务逻辑开发和编码——剩下的工作交由 Forge 来完成。自 Forge SDK 5 月 8 日发布以来,ArcBlock 一直在听取来自开发者、合作伙伴和用户社区等各方意见不断迭代优化,今天宣布 Forge 框架升级,发布若干全新开发者工具,进一步简化 DApps 的开发。

forge sdk

Forge 模拟器

开发者可以开始使用新的测试工具「Forge 模拟器」来模拟 DApp 和区块链上的流量、行为和负载。开发者单击即可开始测试,或者通过修改参数创建他们自己的测试。默认情况下,系统将在链上创建 10,000 个账户,并使用各种包括声明、传输、交换、帐户迁移等各种交易类型。即日起,「Forge 模拟器」可通过 Forge 框架或 ABT 链节点获得。

Forge Transaction Protocols

升级更新的 Forge 框架包含了所有区块链开发平台最广泛的交易支持,它拥有近 20 种不同的交易协议(transaction protocol)。每种交易表示一个交易协议,功能上类似于以太坊的智能合约。默认情况下,Forge 包含一组核心的交易协议,这些协议对于任何定制的 Forge 区块链都是必需的。开发者还可以添加协议,包括治理和质押。通过这些新的升级,ArcBlock 还为任何活跃的交易协议、版本控制和需要升级时的通知提供实时状态。

arcblock transaction

区块链节点升级

ArcBlock 自动升级为开发者解决其区块链软件如何保持更新的问题。对于任何升级的场景,开发者都必须确保维护节点的一致性,避免任何意外的分支。这一过程往往困难巨大,需要大量的计划。ArcBlock 现在为开发者提供称为 upgrade_node 的新交易协议,允许节点只需设置区块高度即可自动升级到一个特定版本的软件,并在指定区块生成时,软件的升级将包括软件验证和之前旧版本的删除。当新区块生成时,软件更新同步完成。

ArcBlock 研发副总裁陈天表示,“使用 Forge 不仅可以轻松按需发链和开发 DApps,我们还可以通过用户反馈,提供工具和服务来解决目前最具挑战性的问题。无论是测试 Dapp,编写智能合约,还是执行升级,Forge 框架都将帮助开发者获得成功。”

目前,已有相当数量的合作伙伴和客户已经在用 Forge 设计、开发他们的去中心化应用和服务,包括证照签发、视频游戏资产的知识产权保护以及身份管理等。了解更多,请登录 ArcBlock 官网 或阅读博客《如何获取和使用最新版的 Forge》

关于 ArcBlock 区块基石

全球首个为开发部署去中心化应用(DApps)而设计的云计算平台暨区块链 3.0 生态系统,为开发者提供以去中心化自主用户身份(DID)为基础、与云计算融合的 ABT 链网和 Forge 链开发框架,一键发链、跨链相通、多链互联、织链为网,让 DApps 按需运行在不同的区块链上,帮助各行各业将已有系统和服务与区块链进行无缝连接,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对现有业务数据、用户与流程的改造赋能作用,推动形成新的信息社会基础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