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6 月 15 日上午 8 时,业界领先的区块链应用开发平台及生态系统 ArcBlock 区块基石正式发布了 DApps Workshop,为开发者、企业和产品经理验证不同的去中心化应用(DApps)场景提供了原型构建、概念验证的最简单易用的开发测试工具。在正式开发 Dapp 之前,开发者可以模拟包含不同身份验证标准的应用,使用移动钱包登录或轻松构建交易模型,以模拟验证特定用例的不同交易场景。

cover

正式发布的 DApps Workshop 为区块链应用开发者解决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如何在一个应用场景中测试和验证去中心化身份(DID)的使用。例如,开发人员如何轻松测试使用 DID 移动钱包登录应用,或者如何验证用户之间的资产转移等交易活动,以及如何更轻松地进行验证,省去了原先极其耗费成本的代码开发工作。

DApps Workshop 还允许轻松构建概念验证版(POC)应用,在几分钟内测试和体验不同的 DID 认证和基于 Forge 开发的应用的交易场景,而不需要编写任何代码以节省开发时间,并可立即验证其用例。DApps Workshop 可支持以下场景:

  • 交易有关的事务处理
  • 支持所有包括多交易场景的 Tx 类的预建工作流和流程/规则
  • 基于 DID 的身份认证,包括身份类型、DSA(数字签名算法)算法和哈希函数
  • 可配置的元数据
  • 定义所需包括档案简介和协议等声明
  • ABT 钱包移动认证

did workshop illustration

“从第一天开始,我们就致力于创建一个帮助开发者轻松构建、管理和部署 DApps 的平台,并让更多开发者能够轻松访问区块链。DApps Workshop 是一个非常宝贵的开发工具,它可以解决应用构建开发的实际问题:今天的区块链开发者缺乏一种简单的方法,可以不需要编写大量代码来测试和验证他们的应用。”ArcBlock 研发副总裁陈天说,“使用我们的 DApps Workshop,开发者现在可以和业务和技术团队合作,可在本机轻松地定义、创建和测试包括专用于交易的事务处理、声明、去中心化身份和移动钱包场景的 POC,而不需要编写一行代码————过去需要几天甚至几周的测试,现在可以在几小时或几分钟内完成。”

即日起,DApps Workshop 可通过 Forge CLI 获得。DApps Workshop 旨在支持任何基于 ArcBlock 最近发布的 Forge 框架和 SDK 的构建的应用。有了 Forge SDK,开发者拥有他们所需要的所有代码,管理和部署他们的 DApps,包括如 Python、Java、Javascript、Android 和 iOS 等多种语言支持、区块链后端、丰富的开发者界面、多样化的钱包系统,以及任何区块链平台支持的绝大多数交易协议。当一切准备就绪,开发者即可使用自己的测试链与用户和其他各方一起测试他们的 DApp,最后加入 ABT 链网 ,公开发布运行 D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