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harles Brett

媒体: Enterprise Times

日期: 2019 年 6 月 3 日

ArcBlock日前正式加入了去中心化身份基金会(DIF)。这一联盟旨在创建和促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开发的去中心化身份生态系统。

ArcBlock 创始人兼 CEO 冒志鸿说:“ArcBlock 加入去中心化身份基金会(DIF),进一步加强了我们通过 Forge 区块链应用框架和刚刚发布的 ABT 钱包,让去中心化身份人人可得的努力。我们很高兴能与其他志同道合的伙伴同行,并进一步扩大与微软和 IBM 的合作关系,让去中心化身份和区块链服务扩展至它们整个生态系统。”

DIF

DIF 是一个工程技术驱动的组织,聚焦于发展下列必要的基本要素:

  • 为去中心化身份建立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
  • 确保所有 DIF 参与方之间的互操作。

DIF 中的独立工作组为协议、组件和数据格式开发规范和新兴标准,实施者可以根据这些规范和标准执行。除了规范之外,DIF 成员还为他们创建的技术组件和协议创建开源参考实现。

作为一个行业组织,它在去中心化身份领域开展协调工作。因此,DIF 努力将行业参与者联合起来,促进他们的共同利益,并包容来自大企业、初创公司和开源项目的成员:

  • 微软
  • 埃森哲咨询公司
  • NEC
  • IBM
  • Hyperledger(超级账本)
  • 以及更多。

该基金会表示,“我们的成员来自不同的地方、背景和细分市场——在许多情况下,它们还是直接竞争对手。然而,这些不同的个人和组织都服膺于一个共同的信条:相信身份是由定义我们的大量个人数据组成的,你的身份应该只对你自己,而不是其他任何人负责。”

ArcBlock:它贡献了什么

ArcBlock 提供一个结合了云计算和区块链生态系统的区块链应用平台,让开发者能够构建、运行和管理区块链和去中心化应用(DApps)。

ArcBlock 区块链应用框架包括 ABT 链网,一个相互连接的区块链网络。ArcBlock 认为,这是利用其 Forge SDK 和去中心化身份(DID)功能构建区块链和 DApps 的最简单方法。其结果是重构用户体验,让用户:

  • 能够控制他们的数据
  • 能够立即使用任何服务、应用或网站。

ArcBlock 最近为开发者和终端用户发布了全新的去中心化身份解决方案,包括一个 W3C 兼容的 DID 开放协议,可支持跨链交易。通过加入 DIF,ArcBlock:

  • 希望通过创建基于区块链的开发工具和供开发者、企业和终端用户使用的数字钱包,让去中心化身份进一步走进现实世界。
  • 将与其他去中心化身份的组织机构合作,促进安全可互操作的协议以及去中心化的识符。
  • 确保 ArcBlock 区块链生态系统的用户能够使用如 ABT 钱包这样的应用进入更广泛的市场和服务。

凭借面向消费者的 ABT 去中心化身份钱包,以及面向企业和开发者的去中心化身份解决方案,ArcBlock 充分利用其 Forge 区块链应用开发框架,简化了向任何 DApp 或区块链服务添加去中心化身份功能的过程。

Enterprise Times:这意味着什么

去中心化身份(DID)替代例如电子邮件地址或用户名等标识符的好处在于,它消除了第三方在自己服务器上维护数字身份的需要。DID 之所以能够奏效,是因为它的根源在于区块链技术 —— 使用安全的分布式账本技术保护隐私,并确保交易安全。

有很多厂商都希望在 DID 领域大赚一笔。因此,DIF 的存在是合乎逻辑的,ArcBlock 的加入也是如此。DIF 是否能像它所描述的那样履行使命还有待观察。然而,拥有共同交流的论坛,总好过面对一系列互不相容的倡议。

原文链接: ArcBlock joins the Decentralized Identity Fo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