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5 月 8 日上午 8 时,ArcBlock Forge SDK 正式发布 。

cover

这一软件开发包与上月早些时候发布的 ABT 链节点组成的 Forge 是迄今业内上手最简单、功能最强大、落地最早的定制化发链暨去中心化应用(DApps)开发框架。ArcBlock 区块基石(ABT)成为首家为开发者提供实际发链功能服务的区块链企业,切实解决 DApps 开发所遭遇的性能、跨链以及开发成本等问题痛点,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加速落地。

“使用 Forge SDK,开发者可以轻松根据自己需求定制发布自己的区块链,并在此之上开发 DApps。并且,由开发者创建的每一条链都天然具备跨链能力:可基于 SDK 内置的‘跨链’功能连接 ABT 链网中所有基于 Forge 发的链,也可以通过开放链访问协议(OCAP)和比特币、以太坊公链轻松互操作。” ArcBlock 研发副总裁陈天表示,“Forge 的愿景是帮助开发者用软件打造去中心化世界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为他们提供开发模块构建自己的区块链,专注于自己最为擅长的应用业务开发,让 Forge 搞定其他所有事情,从而免除各种技术平台锁定和复杂性的烦恼。”

01

即日起,开发者就能使用由 Forge 框架一键发链,并通过三个简单步开发部署第一个 DApp。首先,开发者可使用 Python、Node.js 和 Elixir/Erlang 等支多种开发支持语言中的一种开始开发,SDK 提供了包括预构建组件、初学者应用的完整文档。当一切准备就绪,开发者就可以开始使用他们自己的测试链与用户、其他参与方一起测试 DApp,最后加入 ABT 链网公开发布他们的应用。任何 Forge SDK 构建的区块链或 DApp 都运行在作为基础服务运行的标准模块化区块链服务器软件 ABT 链节点上。

与大多数区块链平台不同,Forge SDK 具有高度可扩展性和灵活性,为开发者提供了开箱即用的组件以开发部署 DApp,如区块链后台、丰富的开发者界面、多样化的钱包系统和许多常见的支持应用的交易协议(TX Protocol)。作为设计最为简单灵活的 SDK,Forge SDK 允许开发者根据自己需要替换框架内的组件,如存储引擎从本机改为云存储或 IPFS 分布式存储,或者设置一个新的共识引擎。

据悉,目前已有相当数量的合作伙伴和客户正在利用 Forge 框架设计、构建和运行 DApps,如旅行证件签证颁发、视频游戏资产的知识产权保护以及身份管理。

02

继 3 月 30 日发布 ABT 链网、4 月 13 日发布 ABT 链节点,加之去年 6 月 30 日发布的 OCAP ,Forge SDK 的发布标志着 ArcBlock 初步建成全球首个为开发部署 DApps 设计的云计算平台,实现 ArcBlock 让去中心化万维网成为现实的愿景目标又近了一步。未来,ArcBlock 将很快推出创新的 DID 钱包以及去中心化身份解决方案。

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官网或即刻试用Forge SDK

关于 ArcBlock 区块基石

全球首个为开发部署去中心化应用(DApps)而设计的云计算平台暨区块链 3.0 生态系统,为开发者提供以去中心化自主用户身份(DID)为基础、与云计算融合的 ABT 链网和 Forge 链开发框架,一键发链、跨链相通、多链互联、织链为网,让 DApps 按需运行在不同的区块链上,帮助各行各业将已有系统和服务与区块链进行无缝连接,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对现有业务数据、用户与流程的改造赋能作用,推动形成新的信息社会基础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