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完成 2019 路线图第一季度“织链为网”目标后,4 月,ArcBlock 区块基石团队进入了以“应用为王”为主题的第二季度,按两周一个小发布、一个月一个大发布的节奏发布了 ABT 链节点。创始人兼 CEO 冒志鸿相继在中国和硅谷出席参加一系列重要活动,拜访合作伙伴,接受媒体专访,为达成 2019 年目标逐步夯实了技术产品、市场营销、共识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基础。

产品研发

launch

  • ABT 链节点: 4 月 13 日正式发布,这是目前世界上最为简单易用又功能强大的区块链节点软件,可以帮助用户、开发者和企业连接链网、轻松管理和运行其去中心化应用(DApps)及区块链服务。详情:ABT 链节点发布:运行 DApps 全球最简单易用
  • Forge Core:

    • 增加了 Cross Chain/Asset factory/Auto upgrade 支持;
    • TX protocol 改进。
  • Forge SDK:

    • 代码重构、版本升级;
    • 开发者文档优化。
  • Forge 示例应用: DID Workshop、Event Chain 与 TX protocol 支持同步,并不断迭代内部版本;社区 App 进入概念设计阶段
  • ABT 钱包: 通过苹果应用商店审核
  • GitHub 开发进度周报:

合作活动

02

  • 4 月 16 日,ArcBlock 区块基石创始人兼 CEO 冒志鸿在北京拜访 HTML5 游戏区块链引擎平台 Egretia,与 Egretia 创始人黄竣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及 DApp 的发展,双方将在未来展开更多深入的合作。详情:ArcBlock CEO 中国行 推动路线图目标扎实落地

03

  • 4 月 17 日,冒志鸿在北京拜访正在 ABT 链网和 Forge 框架进行区块链游戏开发的引力波互动,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

01

  • 4 月 18 日下午,冒志鸿应邀在北京猎豹移动总部大厦开展了一场题为《织链为网——打破公链神话,用链网构建区块链应用生态》的内部演讲。详情:ArcBlock 创始人冒志鸿应邀在猎豹移动演讲
  • 冒志鸿在华期间,正值 ABT 链节点 4 月 13 日正式发布,携 ArcBlock 中国团队相继拜访了华为云、亚马逊 AWS 中国、微软 Azure 中国和又拍云等国内外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厂商,交流探讨了 ArcBlock 区块链技术与云计算结合在中国市场深耕落地的各种可能。

06

07

08

  • 4 月 29 日,冒志鸿拜访战略合作伙伴 QuarkChain 硅谷办公室,为其次日的主网上线特致祝贺,并探讨未来共同举办技术讲座、黑客马拉松等一系列合作事项。

09

  • 4 月 30 日下午,冒志鸿在硅谷深圳湾为火币大学全球区块链领导者课程(GBLP)近 40 位学员进行演讲,围绕区块链技术整体发展趋势、跨链技术的未来应用场景和跨链技术的各种实现方式,以及 ArcBlock 链网技术架构等分享其深度洞察及一手经验。

10

  • 4 月 29 至 30 日在硅谷期间,冒志鸿与市场商务总监 Matt McKinney 拜访了英特尔、超微、蔚来汽车美国办公室,交流区块链与计算机硬件、自动驾驶融合赋能的种种合作前景。

媒体访谈

04

技术培训

  • 4 月 3 日下午 1:00,ArcBlock 技术培训第 22 期《如何在真实世界部署 ABT 链网》,由 ArcBlock 研发副总裁陈天讲授。

培训报名

共识建设

  • 社区技术问答: 4 月 18 日中午 12 时,第二十期 ArcBlock 区块基石社区技术问答在电报群举行,ArcBlock 研发副总裁陈天回答了社区用户关于 ABT 链网、链节点等相关问题。全文记录:ArcBlock Q&A:Forge 发链框架下月发布
  • 播客: 4 月起,ArcBlock 自办英语播客“Decentralized Me”,开展一系列行业专家访谈,传播最新区块链技术知识,促进区块链认知提升。目前已采访 ArcBlock CEO 冒志鸿、研发副总裁陈天,以及 LIfeID CEO Chris Boscolo.
  • 原创文章: 4 月 9 日,冒志鸿在链闻发表专栏文章《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新指引是否为应用通证创新开启绿灯?》原文链接:https://www.chainnews.com/articles/043159700469.htm

社区发展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