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头苦干 Forge + ABT 链+钱包 呼之欲出

2 月,ArcBlock 团队继续夜以继日,按 2019 年路线图计划在工程和产品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为最终的产品发布做好准备,希望能让社区用户对我们的新产品将为市场带来的创新和潜力感到振奋。以下简要列出本月工作的若干亮点,我们预计至少在 3 月发布一个测试版产品,届时将通过 ArcBlock 的官网和社交媒体渠道告知社区用户。

产品研发

cover

  • Forge 开发框架: 完成一系列内测,性能优化、稳定性提升,即将发布公测版。为此,我们将发布如何使用 Forge 框架去创建支持任何应用和用例的指导文档。
  • Forge SDK: 内置区块浏览器初版可用,并提供支持 Java、Python、Erlang 等编程语言的软件开发包。
  • Forge App: 为验证 Forge 开发框架有效性,工程团队开发了一系列去中心化应用作为示例,其中内测的一款应用活动链(Event Chain)发布了 Demo 版。
  • ABT 测试网: 迭代了 15 个内部版本,修复了测试网运行过程中大部分共识层的问题。
  • ABT 钱包: 打通客户端到服务端的 DID 认证流程,新增转账、收款功能,并进行了一系列内测调试,为 3 月发布首个公测版做好准备。
  • GitHub 开发进度周报:

合作

wtia

2 月 13 日,ArcBlock 区块基石参加了美国华盛顿州技术产业协会区块链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ArcBlock 与微软、亚马逊、T-Mobile、Bittrex、闪电网络、华州商务部、西雅图市、华盛顿大学等知名企业、政府和大学共同作为创始理事,促进区块链技术落地发展繁荣,敦促协调联邦地方各级政府,为区块链企业及利益相关方创造支持鼓励的监管环境。详情

媒体活动

  • 2 月 27 日,ArcBlock 创始人冒志鸿就日前美国政府区块链技术招标越来越多的现象接受链闻专访指出,政府作为需求方,越来越清楚区块链技术价值,这也是切实帮助区块链技术普及落地,就像互联网的诞生起源于当年美国国防部的研究项目 ARPANET,来自政府部门的助力,不可小觑。专访原文:《冒志鸿:美国政府招标越来越多,中心化机构如何拥抱区块链技术?》

ArcBlock-Chainnews

  • 2 月 28 日,ArcBlock 研发副总裁陈天、软件工程师孙博山应邀在旧金山举行的 Code BEAM SF 大会进行主题演讲,对全球顶尖的 Erlang 开发者们进行了一场区块链布道,并介绍了我们即将发布的 Forge 开发框架。详情:《ArcBlock 开发者受邀在 Code BEAM 大会演讲》

ArcBlock-CodeBeam

培训

2 月 20 日下午 1:30,ArcBlock Technical Learning Series 区块链技术培训系列讲座 第 18 期《Dapps 开发的五大致胜关键》,由 ArcBlock 首席架构师兼 CEO 冒志鸿 讲授。这是为期五场的 Dapp 设计开发系列讲座的第二堂课。

培训报名

社区

  • 春节红包活动:2 月 4 日年除夕、5 日年初一,ArcBlock 区块基石创始人冒志鸿在火信群向社区用户发放价值万元人民币的 ABT 红包,恭贺新春。
  • 问答:2 月 21 日中午 12 时,第 18 期 ArcBlock 区块基石社区技术问答在电报群举行,创始人兼 CEO 冒志鸿就 ABT 内测、DID 钱包以及未来自己的用户社区平台与社区成员交流。问答全文记录:《ArcBlock Q&A:ABT 网开始内测》
  • 官方声明:2 日 28 日,ArcBlock 宣布正拟定对社群将采取新的去中心化方式治理,并感谢合作伙伴金氪资本过去一年对 ABT 社区发展作出的贡献。详情:《关于 ABT 社群的去中心化社区治理计划》

数据

  • 电报群:30,145(-7.4%)
  • 脸书:9,787(-0.4%)
  • 推特:37,968 (-0.9%)
  • Reddit:2,243(-0.1%)
  • 领英:1,104(+0.0%)
  • 微信公众号:8,042(+0.0%)
  • 微博:2,8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