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 ArcBlock 区块基石的用户、支持者,您好! 感谢您作为我们微信群和 Telegram 群的一员,这一年多来对我们的关注与支持。我们正拟定对社群将采取新的去中心化方式治理,特此和大家事先沟通。

自创立起,ArcBlock 就致力于去中心化应用开发部署的区块链 3.0 平台。一年多来,技术产品稳步前进,ArcBlock 平台按期去年底初步建成、对开发者及企业正式开放服务,同期发布的《 ArcBlock 2019 年产品路线图(社区讨论版)》更明确了 2019 年技术产品及生态系统开发建设的目标和任务。我们在开发者社区、技术合作伙伴领域影响逐步扩大。2018 年我们相继成为 IBM、亚马逊 AWS、微软 Azure 等多家公司伙伴,累计举行了4 场黑客马拉松活动,吸引近 300 位开发者报名并开发出 20 个 DApps,举办的21 场区块链技术线上线下系列讲座总共有近 1000 名听众出席,还发表了23 篇技术博客,获得了数以万计的阅读。

ArcBlock 坚信去中心化的用户社区是平台发展成功的关键,用户线上社区不应该变成官方单向宣传的阵地,而应该是用户自主自治形成共识的虚拟社区。因此,我们鼓励我们的用户形成自治社区,共同平等地参与 ArcBlock 的建设。同时作为 ArcBlock 的发起者和构建者,我们深知我们在社区中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必须和社区紧密合作,加强沟通,倾听社区声音但独立思考决策,共同建设 ABT 生态。我们当以比特币、以太坊等社区和开发者关系建设为榜样,采用全新的去中心化形式来打造社区。不久我们还将发布构建在 ABT 区块链之上的社区组织、治理和沟通服务 dapps,届时我们将能直接用区块链和 dapps 来实现去中心化的社区。

2018 年 12 月,社区部分活跃成员自发聚会并邀请 ArcBlock 团队成员进行沟通。在此之后进而自发建立了“ABT 共识社区”这一社群,日常和开发团队保持公开沟通,提出意见、建议和质疑,自发地进行布道和社区建设。除“ABT 共识社区”外,我们也看到了其他类似的自发社群的形成和发展。作为 ArcBlock 团队,我们认识到这种去中心化社区组织是有助于整个 ArcBlock 生态有效发展的方式之一,我们愿意参与和帮助健康的社区的形成和发展, 希望去中心化社区能和我们互相鞭策、共同成长。与此同时,用户自治社区不意味着没有规则,而是意味着社区自发制定和执行规则。因此,和过去一样,对于在社区里滥发垃圾信息、散布不实言论、甚至其他违法言行,社区应进行严格的管理,我们 ArcBlock 团队同样也有义务来督促和推动社区的健康茁壮发展。

在过去一年里,我们的合作伙伴 Krypital Group 一直在建立和管理这些社群,我们感谢他们在过去对 ABT 社区发展作出的贡献。我们计划尽快把目前的社群转化为完全由用户自治的社群,我们欢迎“ABT 共识社区”和其他有意愿、资源和能力的成员参与社区建设的自组织群体来参与到这一过渡之中。

ABT 去中心化自治的用户社区将和 ArcBlock 团队一起,为实现 ArcBlock 的生态成长而共同前进,开创新的历史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