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Hyperledger

日期: 2018 年 10 月 24 日

日前,Hyperledger 基金会官方博客 “开发者系列介绍” 采访了 ArcBlock 研发副总裁陈天,开展了以下问答——

1

Q1:您对有兴趣开始区块链探索的技术专家或开发人员有什么建议?

首先,正确理解掌握基本概念和思想——阅读两遍(比特币、以太坊)白皮书并思考它。不要从互联网上浏览那些肤浅的博客,这会让你误入歧途。然后着手下载节点和 RPC、查看数据、考虑事情是如何工作的,然后尝试使用 RPC 开发小应用。在此之后,您会找到自己想要进入的哪个方向——构建应用或基础设施。

Q2:介绍一下你目前正在做什么,是什么让你进入区块链行业?

在 ArcBlock,我们正在打造让开发者工作更加轻松的工具。我们的目标是创建一个让开发区块链应用(dApps)简单而快乐、而不是艰难而乏味的生态系统。我们相信区块链技术将会引领下一场革命,甚至影响整个人类社会。然而,目前区块链技术还很不成熟,就像早期的互联网,或者 web2.0 早期一样,开发高级复杂的应用是相当困难的。我们希望对此加以改善,这就是我们投身区块链的原因。

Q3:你认为 Hyperledger 明年最重要的焦点是什么?

Hyperledger 项目的可用性,是我最关切的问题。

Q4:您希望区块链能够解决一个什么问题?

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用性问题能够得到解决。这不是外部世界的问题,而是植根于区块链技术本身的问题。我们希望有一种更简单的、而不是用非常技术性的方式来使用通证资产。

Q5:有什么技术是你须臾不可离的?

互联网,百分百。

原文链接: https://www.hyperledger.org/blog/2018/10/24/developer-showcase-series-tian-chen-arcb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