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Block 区块基石首场黑客马拉松日前成功举行:8 月 4 日,数十位来自微软、谷歌、Facebook、Indeed 和 Expedia 的开发者齐聚 ArcBlock 美国西雅图总部,半天时间第一次用 ArcBlock 一个月前发布的、支持比特币、以太坊访问的“开放链访问协议( Open Chain Access Protocol,简称 OCAP )”做出了 5 个可以完整运行的去中心化应用(DApp)。

这 5 个黑客应用分别是——

  1. 用原生 React 构建的、可以在 iOS 和安卓系统运行的手机区块浏览器;
  2. 实时迷你版 Etherscan 浏览器,一个接收实时数据的手机 App 版 Etherscan —— 不需要刷新,最新区块数据实时呈现;
  3. 以太坊数据分析工具;
  4. 展示区块、地址和交易的 React 小部件;
  5. 可以实时监控区块链地址的 Facebook Messenger 机器人。

HackBlock Hackathon in Bellevue

最终,第五个应用因其重构区块访问、充分展示 OCAP 移动 SDK 的强大功能并轻松整合构建移动应用的优势获胜,其来自谷歌的开发团队获得了 500 个 ABT 的奖励。获胜者表示,“我发现 GraphQL API 非常有用,OCAP 服务令人印象深刻,”

HackBlock Hackathon in Bellevue

8 月 4 日的黑客松活动是 ArcBlock 区块基石全球黑客马拉松的首场内测热身,旨在提高区块链技术领先的品牌知名度,并用 ArcBlock 平台去探索落地产品开发的新途径。区块基石第二第三场黑客松活动将于 2018 年 8 月 25 日在美国西雅图、9 月 15 日在中国北京举行。每场比赛的获胜者将有机会参加今年底在美国西雅图举行的 HackBlock 开发者总决赛。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开发者团队将同场竞技、角逐 token、现金以及其他奖励。活动参与者也将根据其项目得分获得 token、开发工具等一系列奖励。

HackBlock Hackathon in Bellevue

“我们很高兴那些真正有才华的开发者来参加我们的黑客马拉松,”ArcBlock 创始人兼 CEO 的冒志鸿说,“在构建开发者平台的过程中,我们很兴奋地看到开发者、创新者正在构建下一代的区块链应用和服务。从第一天开始,我们的重心就放在用简单而精彩的设计让开发者能够轻松地使用区块链技术创建去中心化应用和服务。”

有兴趣参加黑客马拉松者,可登录官网或者通过电报官方社群与 ArcBlock 联系。

官网: https://www.arcblock.io/

电报群: https://t.me/ArcBl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