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从 2018 年 1 月 6 日项目正式发布至今的百余天里, ArcBlock 经历了瞬息万变的市场动荡和赞誉流言的洗礼。 ArcBlock 团队始终不忘初心,一方面继续积极布道、招贤纳士,一方面潜心钻研产品开发,为凝聚区块链 3.0 的全球共识不懈努力。

基石新闻

上海外语频道《财智对话》:相约老冒一起聊聊区块链新风口

3

3 月 26 日, ArcBlock 创始人兼 CEO 冒志鸿接受上海广播电视台《财智对话》电视栏目访谈。在访谈中,老冒表示今天的区块链技术还处于婴幼儿期,相当多的东西还非常不成熟,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婴幼儿期也是生命力最旺盛的时候。他认为区块链是一个升级换代性的,对全社会产生深远影响的互联网级机会。

4

节目录制现场全程网络视频直播,网友评论热烈

究竟区块链目前在哪些场景得到了应用?老冒和海德资本董事总经理石岚两位嘉宾对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前景,以及背后存在的诸如技术瓶颈、人才匮乏等问题又是如何看待的?敬请关注 4 月 21 日周六 21:15 上海外语频道播出的《财智对话》。

中国区块链第一辩

5

3 月 28 日, ArcBlcok 创始人兼 CEO 冒志鸿在「甲子光年」主办的「正本清源 | 2018 “中国区块链第一辩”暨行业领袖峰会」上首次公开分享了他走过的弯路,以及对区块链 3.0 的本质思考。老冒在现场抛出一个观点:区块链 3.0 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甚至区块链本身的定义都是相当模糊的。但无论如何,区块链 3.0 时代的开发者,至少应该让区块链应用变得跟今天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和 Web 应用一样简单。

ArcBlock 与战略伙伴 CyberMiles 共同见证其测试链 Travis 上线

6

3 月 30 日,老冒来到 CyberMiles 全球发布会现场,与战略伙伴们一同见证了 Travis 上线,并进一步探讨了底层技术落地的相关问题。作为全球第一个与以太坊完全兼容的 DPoS 区块链平台, Travis 不仅可以直接运行以太坊上的智能合约和分布式应用程序( DApps ),其交易速度更是以太坊的 100 倍。期待 ArcBlock 和 CyberMiles 在技术与生态上的并行发力,推动区块链 3.0 时代 DApps 的蓬勃发展。

哈佛中国论坛年度峰会 老冒畅想区块链之回到未来

7

4 月 8 日,老冒出席哈佛中国论坛年度峰会,与近百名商界、学界、政界的重量级嘉宾一起分享和探讨了当今时代潮流和全球局势的走向,以及对未来无数可能的展望。在区块链分论坛上,老冒还分享到,人类在未来不可避免需要和机器共生,需要人参与的劳动会越来越少,在这个时候如何确保机器不会被少数坏人利用而产生危害,或者不会被演变得有错误的 AI 危害,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一个公开透明无法被少数人和机器篡改攻击的可信计算环境来作为一切的基础 —— 这就是区块链的未来:一个可编程社会的中枢系统。

卡耐基梅隆大学中美创新创业峰会 ArcBlock 新一轮国际招募开启

8

4 月 15 日,受卡耐基梅隆大学、阿尔法公社之邀,老冒得以在美国常春藤名校继续分享其对当下区块链发展的所想所得,并持续开展校园招聘。卡耐基梅隆的计算机学院享誉全球,老冒在校招中收获了不少高质量的简历,希望 ArcBlock 在不久的将来会有来自该大学的团队成员和实习生加入。

基石洞见

法媒报道

9

近期法国 Journal du Net (网络日报)发表了对 ArcBlock 首席科学家 Flavien Charlon 的专访报道。毕业于里昂中央理工学院的 Flavien 在开发开放资产协议方面享有盛誉,他表示 ArcBlock 期望在区块链领域扮演 Docker 公司在云计算的角色,并为法国人能在技术如此领先的区块链领域担任初创企业合伙人感到自豪。

链英雄专访

10

老冒 3 月 28 日在北京接受资深 IT 传媒人《链英雄》顾问刘韧专访

4 月 5 日,老冒在《链英雄》的采访中谈到,区块链技术一点也不神秘,大家觉得神秘只是因为现在比较早期。但区块链的价值在技术范畴以外有很大的价值体现,有些时候纯粹从技术角度看区块链,会被技术限制了想象力。

区块链捕手专访

11

4 月 7 日,《区块链捕手》发表了对老冒的专访。老冒在专访中不仅针对社区的疑惑一一给予坦诚回应,此外,他将区块链性能瓶颈的解决之道、未来的可能性等,用数据库的发展沿革进行了形象的对比,该访谈值得一读。

《耳朵财经》对话“区块链 108 将”

12

4 月 9 日,老冒在《耳朵财经》对话“区块链 108 将”一文中进一步阐述了区块链框架的价值。在老冒看来,区块链框架的价值高于简单地用区块链做应用,未来存在于将区块链的门槛拉得足够低、让更多人易于触链的潮流中。而通证经济,作为真正去中心化应用里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本质上是一种基础服务,没有通证经济的应用只是一个用了区块链的应用而已。在现在整个区块链行业,踏实做事很重要。

数据说话

老冒在这半个月里世界各地奔走宣讲,团队与此同时也收到全球寄来的 381 份简历。其中上海分公司收到 25 位求职者,应聘“用户体验设计师”一职的有 88 位,前端、后端开发和布道工程师也收到超百封简历。我们经过慎重筛选,最终一共会发出 3 封 左右的录取信。若想咨询更多招聘信息,欢迎致邮 career@arcblock.io。

社交平台数据: Social platform data

Telegram 关注人数: 41,387

Facebook 关注人数: 10,107,

Twitter 关注人数: 30.4K

Reddit 关注人数: 1,988

持币人数: 19,308

13

老冒观点

如果说 2018 年第一季度是 ArcBlock 积极布道区块链 3.0 共识的起步阶段,那么,第二季度则是 ArcBlock 凝聚共识、酝酿爆发的备战期。包括老冒在内的核心技术团队,将减少曝光、增加思考,全力冲刺构建基于 ArcBlock 的第一个去中心化消费级应用程序。在开发完成之前,我们也将适当调整市场策略,将双周报改至月报,积累更多突破性进展以回馈社区的长久支持。

14

社群声音

近期,社区用户高度关注 ArcBlock 资金、项目落地、开发进展、团队搭建等问题,并推选出一位代表,直接向老冒一对一提问。老冒及时一一解答。以下图片是部分问题摘要,全文请查看《 ArcBlock 社区 | 支持者最关心的 7 个问题,老冒一一解答》

主链什么时候能落地?

老冒: ArcBlock 的主链,也就是原生支持 ABT 的链计划在今年年内上线。实际我们自己运行上线时间可能会更早些,但对外正式提供可以让第三方运行节点的时间要到年底。 ABT 的区块链是用于 ArcBlock 平台的计费和业务支撑,并支持基于 ABT 的应用扩展 Token ,设计和思路不同于目前任何区块链。

之前已经提到了 ArcBlock 已经开发了百分之八十 ,目前的开发进展?

老冒: 我们的 Decentralized Pub/Sub API Gateway 已经完全能在 AWS 上正常运行, Blocklet 在 AWS 上运行的体系已经成熟,作为框架本身在自己应用的情况下可以认为第一版已经完整了。目前主要的工作,还是从第一个应用的落地角度的考虑。 ArcBlock 作为一个应用开发框架对最终用户来说不太可能看到具体的东西的,因此需要应用来让大家看得见摸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