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ntoine Crochet-Damais

媒体: Journal du Net《网络日报》

日期: 03/02/2018

01

编者按:日前,法国 Journal du Net(网络日报)发表了记者 Antoine Crochet-Damais 对 ArcBlock 首席科学家 Flavien Charlon 的专访报道,称 ArcBlock 希望在区块链领域扮演 Docker 公司在云计算的角色,并为法国人能在技术如此领先的区块链领域担任初创企业合伙人感到自豪。

迄今为止,必须选择一个特定的公链或私有链是开发区块链应用的最主要限制之一。成立于 2017 年的美国创业公司 ArcBlock 试图克服这一阻碍,解决方案就是为区块链应用配备一个标准化中间件执行层,以便无论底层是什么区块链网络基础架构,都可以顺畅运行。以太坊(Ethereum)和超级账本(Hyperledger)这两个区块链是 ArcBlock 打算比特币之前优先支持访问,以支持区块链应用开发。最终,该公司打算在区块链领域扮演类似 Docker 在云计算领域的角色。

为此蓝图,这家新公司刚刚完成了一笔相当于 3500 万美元的加密货币众筹(ICO)。ArcBlock 计划招募约 60 人,并在中国上海、美国西雅图和爱尔兰都柏林开设三个分部。

法国人担任首席技术官 如同 Docker 一样

ArcBlock 由两位前微软工程师创立:中国人冒志鸿和法国人 Flavien Charlon。前者首创了 ArcBlock 的概念框架并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后者是公司技术研发的领导者,如同法国人 Solomon Hykes 在 Docker 公司的地位。

“冒志鸿曾寻找左膀右臂帮他管理技术方面的事务。和他在爱尔兰的微软开发中心合作之后,我开始着手一些基于区块链的尝试。然后,2016 年中,他建议我加入他的区块链新冒险。”Flavien Charlon 回忆道。毕业于里昂中央理工学院的 Flavien 在开发开放资产协议方面享有盛誉。所谓开放资产协议,即一种将第三方资产与比特币网络(股票,债券,商品等)相关联的开源协议。

02

“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专注于创建第一个用户生态系统,以产生‘虹吸效应’”

目前, ArcBlock 提出的基于“基石程序(Blocklet)”的解决方案尚在研发之中。“这是一种软件容器承载应用程序,并通过我们称之为‘开放链访问协议’的协议与任何目标区块链集成,”Flavien Charlon 说。ArcBlock 将于 9 月份在开源代码、发布开放链访问协议。“为了推动应用,我们计划与 W3C 联盟或超级账本(Hyperledger)项目等技术标准化组织合作,”他补充道。

基石程序的托管问题可以在主要云计算服务平台得到支持,首先支持的亚马逊 AWS 云服务平台和微软 Azure 云平台。

面向大众,推动区块链落地

ArcBlock 尚未确切定义基石程序设计。 “它们可以依靠 Docker 类型的容器或轻型虚拟机,但是要清楚在第二种情况下,它们将会受到更多功能上的限制来确保其正确实施,”Flavien Charlon 说。除了这些架构选择之外,ArcBlock 希望最终打造出能够支持任何类型代码(和语言),包括现有组件(例如用 JavaScript 编写程序)的基础架构。

同时,ArcBlock 将设计一个平台。结合开发环境和工具包,此平台将促进区块链应用的创建,直到其完全部署在其通用框架中。“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使得各公司无需详尽了解这种技术的情况下,就能使用区块链,”Flavien Charlon 说,“电子商务、内容分发、物联网、销售 IT 资源......这些创建的应用将覆盖很多领域。”在设计最终成型后,我们将建立一个在线交易市场,以代币的形式将其货币化。

ArcBlock 的经济模型尚未最终明确界定,但它很可能走平台商业化的路径(如 Docker 推出 Docker 企业版一样)。“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专注于首创用户生态系统来产生‘虹吸效应’,并且商业模式也将得到改进,”Flavien Charlon 总结道。

Antoine Crochet-Damais: 2001 年起担任 JDN 记者,负责企业信息和 IT 创新主题。对信息管理、数字化战略以及商业模式 IT 创新、便捷工作(新界面、移动通讯、云计算、社交营销、企业社交网络、开源)等方面尤感兴趣。生活中的我,喜爱天文。

Journal du Net《网络日报》: 一家聚集企业精英的专业网站,1999 年由 Benchmark Group 创立,目前拥有 30 多名编辑。据 Médiamétrie // NetRatings 统计,2012 年 4 月该网站已吸引了 300 万名独立访客。Benchmark Group 旗下还包括受众最广的法语门户网站《网民杂志》Internaute Magazine 以及排名第一的女性网络杂志《女性日报》Journal des Femmes。

clipping

原文链接: https://www.journaldunet.com/solutions/dsi/1207494-arcblock-le-docker-de-la-blockchain-sort-du-bo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