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发生了不少值得关注的事,这些都是我们过去长期持续努力的结果,只是恰好集中在六月的时候呈现了出来。

第二项专利正式获得批准

我们收到美国专利及商标局(USPTO)的通知,我们的又一项区块链基础技术专利“区块链账户迁移(Blockchain Account Migration) ”获得了批准。 这和我们第一项获批的专利 “Blockchain Delegation”相互呼应,这项专利技术解决的问题正是当今区块链普遍存在私钥控制账户(以太坊中称为EOA,Externally Owned Account) 安全性问题,在未来具有深远的意义。

patent

ArcBlock的专利战略采用“保护性申请”策略,这和我们以及行业的开源策略其实并不矛盾。 我们专利的申请目标主要是为了在将来防范来自拥有大量专利的传统大公司对创新技术的阻击,以及那些臭名昭著的“专利流氓”(Patent trolls)对新技术的剥削。 我们将持续不断把我们自己的创新的技术申请更多专利,并持续推动产品和核心技术的开源,会把专利技术合理甚至免费授权给一起推动区块链技术创新的群体。

参加“Launch in Lisbon”活动,考察欧洲市场机会

我们在六月来到了里斯本参加了“Launch in Lisbon” 活动,对ArcBlock开拓欧洲市场进行了考察。 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正在崛起成为欧洲的新的技术中心,很多区块链开发团队在此落户。

lisboa

ArcBlock 计划积极开拓欧洲市场,在未来六个月内在欧洲建立研发中心和市场团队。 在这个开创大航海时代的地方,我们ArcBlock将开创区块链应用的新航海时代!

发布系列重要产品更新

我们的产品已经趋于稳定和成熟,但是我们会持续不断地保持更新迭代。在六月我们的每一个产品部件都有持续的改进,但值得关注的是我们的两个关键产品都发布了重要的版本。

did-wallet

  • Blocklet Server 1.8

Blocklet Server 1.8 是时隔两个月以来的一种重要更新。 这个版本的更新包含了大量的细节改进,但是最显著的一个重要功能更新是对Blocklet组合能力的增强。 Blocklet 的可组合性是Blocklet 框架的最重要特性之一, 这个版本的增强使得 Blocklet之间组合能够支持嵌套,这大大加强了其能力,使得Blocklet框架可以胜任更加复杂的应用环境,能大幅度提高软件的重用性。

关于Blocklet Server的更多详细的产品更新细节,请参考我们的Release Notes说明。

  • DID Wallet 4.4

DID Wallet 4.4 版本在性能和用户体验上持续改进,这个版本我们重点重新设计了数字钱包中最常见的交易列表,我们不满足于钱包内千遍一律的技术化的交易列表,而是试图将其改进为普通用户容易理解的直观简明的账单形式,希望用户能对钱包的交易历史一目了然。

关于DID Wallet的更多详细的产品更新细节,请参考我们的Release Notes说明。

支持Coinbase Pay

在过去的几个月内,我们和Coinbase 以及业内诸多知名交易与支付相关的企业展开了密集的沟通,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用户可以更容易并合规地进入这个全新的加密世界,更容易体验和使用ArcBlock这样一个构建在全新区块链基础架构上的新一代应用环境。

coinbase-pay

作为一个开端,我们在最新版本的DID Wallet中支持了美国著名合规交易所Coinbase 的Coinbase Pay,是最早一批支持Coinbase Pay的钱包产品。 Coinbase Pay 能让现有的Coinbase 用户安全可靠地通过法币购买加密资产并将加密资产直接保持在DID Wallet控制的账户内。

DID Core 成为W3C标准

我们过去几年来参与和贡献的W3C DID 将为了正式的W3C建议标准。 这是所有DID推动者的巨大胜利里程碑,但也只是漫漫去中心化之路上的起点…… 恭喜ArcBlock团队以及我们一起奋斗在DID规范之路上的伙伴们。

这次DID Core成为W3C标准的路并不顺利,这套协议遭遇到Google、Mozilla等为主的老一代互联网巨头的反对。 出人意料的是,最终Tim Berners-Lee爵士力排众议否决了这些巨头们从商业利益出发的否决,从而得到了通过。

w3c DID methods

从我们在2019年初参与的时候这个Methods列表只有短短的清单,如今这已经是一个有好几页之长的名单,而且随着DID Core成为标准,这个清单会中的成员可预见会变得更多。 虽然ArcBlock只是众多的DID Methods中的一个,但是这是一个方向性的胜利,我们在DID 方向上过去数年的投入和深耕将让我们在这个领域里取得更多的成就。

—-

以上每一个亮点其实都是过去我们长期工作的结果,例如我们的专利,其思路来自于2018年,申请在2019年递交,我们也在2019年就已经在产品中实现和应用了这些技术,直到现在专利获批。 又如我们积极参与的 DID Core,这是我们2019年初就开始参与并一直持续不断地在产品中支持至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