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Block 区块基石加入 MyData Global,以帮助实现用户控制的数据。

今天,领先的 DApp、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开发平台 ArcBlock 宣布正式加入总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非营利机构 MyData Global,致力于通过提升个人数据的自决权来赋权个人。

mydata

作为国际组织,MyData Global 倡导推动让用户能够控制其数据,在全球 50 多个国家拥有 100 多个组织成员。MyData 专注于以人为本的方式处理个人数据,识别捕获行业对辅之以强大的数字人权的数据驱动型创新的需求,用户可以决定机构何时何地能够使用其数据。当基于信任以及个人与组织之间的平衡关系共享个人数据时,MyData 认为这一方式对个人、企业,乃至整个社会都受益无穷。

ArcBlock 加入 MyData

ArcBlock 目前在去中心化身份和去中心化应用领域中处于独一无二的领先地位,为开发者和团队提供了首个将去中心化身份(DID)、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和自主数据服务整合在一起的、完全去中心化的平台。ArcBlock 这样做的长期目标是,帮助开发者和企业让用户拥有对数据的完全控制、数据与计算的清晰分离、建立由通证经济驱动的数据市场,而不是让大型公司掌控。ArcBlock 提供的 ABT 节点和 Blocklet 技术让开发者可以更加轻松地实现这一愿景。

arcblock zh

ArcBlock 已经是包括去中心化身份基金会(DIF)万维网联盟证书社区工作小组(W3C Credentials Community Group)等去中心化身份社区的活跃成员,正在与其他领先的技术公司积极合作,以建立规范和技术,以实现去中心化身份。通过加入 MyData,ArcBlock 向其使命迈出了新一步:成为去中心化身份技术的全球领导者,提供技术和工具来为应用、网站或服务提供动力,用户可以自主决定数据的处理方式。MyData 社区完全符合 ArcBlock 的核心原则,致力于让任何人都可以自由拥有和控制其数据。

platform zh

用户控制数据

ArcBlock 将与社区成员、MyData 运营商和技术公司合作,以帮助加强服务和去中心化网络建设。ArcBlock 通过使用技术、国际公认的标准以及与全球组织和政府的合作来贯彻 MyData 的核心原则,其重点是:

  • 以人为本的个人数据控制:让用户能够控制谁有权访问其数据以及如何使用和共享数据。
  • 以个人为集成点:创建新的基于数据的知识工具,而不会损害隐私性,也不会增加流通的个人数据量。
  • 个人授权:能够安全地管理个人数据。
  • 可移植性访问和重用:让用户能够移植其个人数据。
  • 透明度:个人资料的使用者应始终在用户允诺的情况下进行,并以让用户知道使用者在何处以及如何使用的方式进行。
  • 互操作性:数据、API、协议、应用和基础结构的互操作性。

ArcBlock 首席执行官冒志鸿表示:“我们很高兴宣布 ArcBlock 加入 MyData,与其他志同道合的政府和组织合作,扩大我们与社区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实现去中心化互联网的愿景。我们一直致力于让用户能够控制其数据,并且 ArcBlock 一直在构建一个平台和生态系统,不仅针对开发者,而且还针对需要每个服务的数据可移植性、透明性、互操作性和标准化的用户。MyData 和 ArcBlock 可以共同实现这一目标。”

MyData 表示,“今天的个人数据具有越来越重要的社会、经济和实用价值。尽管如此,目前个人对如何收集或使用关于他们及其活动的数据几乎没有控制权。”通过 ArcBlock 的技术,公司和组织更容易创建使用以人为本的服务,并且数据共享成为服务提供商和用户之间的协作桥梁。

隐私设计

ArcBlock 最近发布了 ABT 节点 1.1 版,这是 ArcBlock 最新一代去中心化平台,让开发者和公司可以轻松实现 GDPR 合规,并提供现成的 Blocklet 市场,任何人都可以一键安装具有去中心化身份标准功能的工具、组件和 D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