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tt McKinney(ArcBlock 市场副总裁)

译者: 陈俊(ArcBlock 公关副总裁)

ArcBlock 区块基石研发的 ABT 节点技术预览版,今天亮相。

cover

ArcBlock 全新开发的 ABT 节点是在去年发布的 ABT 链节点、ArcBlock 区块链开发框架(即 Forge 框架)和 Blocklet(基石程序)基础上推出的新一代开发平台,旨在帮助开发者创建、部署和管理现代区块链应用。每个开发者即可拥有一个端到端的开发系统,其中包括 ArcBlock 区块链开发框架、去中心化身份钱包 ABT 钱包,以及可帮助你构建和运行应用的 ABT 节点。

通过 ABT 节点 2.0(取代之前的 Forge CLI),你可以轻松地设置和安装自己的区块链,对基于 ArcBlock 平台构建的应用使用去中心化身份,或支持外部应用,或使用现成的 Blocklet 开发新应用。今天发布的技术预览版 ABT 节点,除了暂时不能用于生产环境、计费机制尚未开启无法提供收费的 Blocklet 之外,是一个功能全面、API 界面稳定、完全可以进行正常开发的软件平台,我们欢迎所有开发都来尝试体验这一预览版。

ABT 节点入门

前提条件:要使用 ABT 节点,你需要安装 nodejs 并需要下载设置移动版本的 ABT 钱包(具体请浏览钱包官网

  • 首先,打开你的命令行终端窗口
  • 运行以下命令 npm install -g @abtnode/cli
  • abtnode init
  • 现在,你可以配置你的节点,可输入详细信息,也可以直接按回车键使用默认设置。完成后,输入以下命令
  • abtnode start
  • 打开网页浏览器设置节点,使用你的 ABT 钱包并扫描二维码

abtnode signin

部署一个 Blocklet

随着节点的启动和运行,你可以访问 ABT 节点内部的 ArcBlock 开发工具和服务,其中包括一些现成的 Blocklet。我们推荐你尝试使用此预览版的 区块链管理器 Blocklet。以下步骤将向你展示如何在不到 2 分钟的时间内创建你自己的区块链。

部署区块链

第一个 Blocklet 部署:让我们发一条自己的链。

  • 在 ABT 节点仪表板中选择 Marketplace
  • 选择 Install Blocklet
  • 找到区块链管理器并选择 Install Latest
  • 选择打开,然后在区块链管理器中单击 Start

blockchain manager

  • 在概览区,单击管理界面链接以创建你的区块链,然后选择 create chain
  • 如果你要输入自己的详细信息,则可以使用轻松发链,也可以使用高级发链。完成这些步骤后选择 create chain

demo chain

  • 要开始使用链,请选择 start
  • 在概览区,你将看到你现在拥有自己的区块浏览器,配置选项等。

your chain

请花几分钟时间去做更多探索。

下一步

在未来几周内,我们将发布新的 Blocklet、后端服务和增强功能,这些将让 ABT 节点成为现代区块链应用开发的新平台,让你以自己想要的方式来开发和运行应用。

请继续保持关注,并务必把你的反馈意见给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