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tt McKinney(ArcBlock 市场副总裁)

译者: 陈俊(ArcBlock 公关副总裁)

ArcBlock 区块基石继续扩展身份驱动的应用的可访问性和用例,其 ABT:DID 规范现在可以通过去中心化身份基金会(Decentralized Identity Foundation)的通用解析器系统获得。

ArcBlock 已成功将其 ABT:DID 方法添加到去中心化身份基金会的通用解析器系统中。通过添加 ABT:DID,ArcBlock 正朝着使其去中心化身份可访问、与系统中其他身份提供者兼容并支持下一代服务(例如个人身份数据系统、基础架构等)的目标迈进。

通用解析器

通用解析器系统旨在实现与域名服务(DNS)系统中的 Bind 类似的目的:可以解析身份标识符的递归解析器。但是,此新系统使用用户自主身份标识符替换域名。对于 ArcBlock 来说,这个新系统很重要,因为这个新的标识符系统是身份驱动的应用和通信系统的基础。如果你考虑一下,如果没有身份标识符,我们将无法在实体之间建立关系,进行交易、数据共享或消息传递。

abt did list

通用解析器系统的解决方法与互联网身份研讨会社区围绕去中心化公钥基础设施(DPKI)和去中心化身份标识符(DIDs)所做的工作直接相关,后者支持在例如比特币区块链、以太坊、IPFS、ArcBlock 等去中心化系统上注册标识符的不同“方法”。

过去,这些类型的“身份标识符”系统传统上是由公司来运行的,但是借助这一新的通用解析器系统,像 ArcBlock 这样的公司可以为任何人添加其身份识别符,以构建完全由用户自主的应用、体系结构和协议,不再需要中心化机构来颁发、维护和吊销身份标识符。对于 ArcBlock 这一新解析器系统背后的基本理念与我们的核心使命一致,即能够使用去中心化身份、区块链等技术来推动身份驱动应用的普及。

当然,仅拥有系统是不够的。“解析器”的工作是发现和检索告诉我们如何与身份标识符表示的实体进行通信的更多信息。例如,服务端点和加密密钥与此关联。然而,新的 ABT:DID 通用驱动程序远远超出了仅支持解析标识符的范围。它还让开发者将来可以支持更高级别的数据格式,例如可验证证书和其他协议,以确保增强应用、身份服务和解析器驱动程序之间的互操作性。

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访问以下信息来查看和开始使用 ArcBlock 的通用驱动程序:

ABT:DID URL:https://did:abt:z11MVbRGLFt6RXaHzX7Xj7rmHfeiyFkJiiRE

abt universal

首先,你可以执行以下操作在本地计算机上运行通用解析器系统。

你可以通过克隆这一 Github 仓库并使用 docker-compose 来构建和运行通用解析器及其驱动程序,从而在本地计算机上部署通用解析器。你还可以找到说明和故障排除提示

然后,你应该能够使用简单的 curl 请求来解析 ABT:DID 标识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