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ayne Jones

媒体: The Daily Chain

日期: 2020 年 4 月 16 日

2020 年 4 月 13 日,COVID-19 证书倡议(CCI)公布了一项使用数字身份来阻遏新冠肺炎(世卫组织命名:COVID-19)疫情的传播。该倡议吸引了来自 60 多家公司开发区块链用户自主身份(Self-Sovereign Identity,SSI)的技术人员,一起来开发不会损害用户隐私的 COVID-19 免疫证书。

cci

加入这一倡议的成员包括 Evernym、ID2020、Sovrin、荷兰研究组织 TNO、微软、Transmute、ConsenSys Health 和咨询公司 Luxoft。到目前为止,至少有 69 家已宣布加入。

用户自主身份(SSI)的关键在于它赋予了隐私权。只有提供证书的个人和组织(比如可能是为你做了检测的医院)才能访问数据。作为个人,你可以选择与谁共享该数据。

Sovrin 联合主席 Drummond Reed 对这一证书倡议的新项目评论如下:

“我们此时所做的事情可以挽救生命,能够理想地帮助全球经济从我们一生中遇到的最深的经济低谷中复苏。”

ArcBlock 为 COVID-19 证书倡议提供去中心化身份解决方案

致力于构建去中心化应用的开发平台 ArcBlock 也已加入了COVID-19 证书倡议,运用可验证证书和去中心化身份,让用户能够安全私密地与他人共享可信赖的数据。

事实上,ArcBlock 平台已于 4 月 14 日开始对项目成员开放,开发者皆可访问 ArcBlock 的去中心化身份解决方案,从而能以保护用户隐私的方式与任何人共享信息。

partners

目前科技界关于应该生成使用某种数字证书达成共识。比尔·盖茨最近评论说:“最终,我们将获得一些数字证书,以显示谁最近康复或接受了测试。”

全世界各地的人们都非常关注日前热议的数字化证书所产生的个人自由问题。但是,去中心化身份的应用可以保护隐私。从技术上讲,CCOVID-19 证书倡议创建的数字化证书必须由医疗机构签发。

然而,这些证书将由用户在不可变的区块链上以点对点(P2P)的方式控制和共享,以确保数据隐私。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大扩展了区块链用例

目前产生了大量 COVID-19 解决方案声称使用区块链来保护人们免受致命病毒的侵害。

例如,美国宾州维拉诺瓦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正在领导开发一条许可链,以便医生能够在疫情爆发前追踪新冠病毒呈阳性的病例。

在德国柏林,区块链初创公司 Spherity 开发了一个去中心化身份数据库,让患者们在获得治疗的同时保持社交距离。

同样,区块链企业 IntellectEU 上周刚刚启动了一个名为SpreadLoveNotCorona的项目,以收集和跟踪联合国基金会 COVID-19 团结响应基金的捐款。

这些措施可以有效减缓了新冠肺炎的传播速度,让各国经济得以开放,那些未受影响的人们得以恢复日常生活。

clipping

原文链接: COVID-19 Credentials Initiative Unites Blockchain Firms To Build Self-Sovereign ID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