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中国广泛使用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健康码”在阻遏新冠肺炎(世卫组织命名 COVID-19)疫情发挥的长足作用,微软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比尔·盖茨在上个月举行的 Reddit 问答活动中表示:“最终,我们将需要某些数字证书,以显示谁最近康复或接受了检测,或者何时接种了疫苗。”

ArcBlock 与 60 多家业界同行一起加入了“COVID-19 证书倡议”,运用去中心化身份及可验证证书技术,让用户拥有数字化“免疫证书”,能够以安全保密的方式与他人共享验证其健康免疫的隐私信息,在阻遏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同时,恢复日常工作和生活。

cover

众所周知,蔓延全球的新冠肺炎(世卫组织命名 COVID-19)疫情正在影响这个星球上的所有人生命和生活,并正在挑战我们沿袭已久的社会系统和规范。

“COVID-19 证书倡议”(CCI)正在运用最近通过的万维网联盟(W3C)可验证证书标准来开发数字证书,可以让个人证明,或者要求他人提供证明,自己已经对新冠病毒康复,或抗体呈阳性,或者一旦疫苗上市后已接种。

从今天开始,所有企业可以使用 ArcBlock 平台和去中心化身份解决方案来帮助个人和用户以保护其隐私的方式与任何人共享信息。

ArcBlock 首席执行官冒志鸿表示:“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影响我们所有人的生活和工作,让我们面临一种前所未有的、与不确定性长期相处的局面——我是否感染了病毒?我们能否在许多未定之数找到确定性?今天,我们正式宣布加入 COVID-19 证书倡议,并尽我们所能为每个人提供帮助。我们想充分利用自己拥有的一切,供所有个人和企业使用,可以使用 ArcBlock 的可验证证书和去中心化身份等工具和技术创建值得我们每个人共享的可信数据,同时保持我们的数据私密性和安全性。”

任何对该倡议感兴趣者,可通过观看以下视频了解更多信息。

ArcBlock 致力于尽力提供以下帮助:

  • 资源: ArcBlock 为研制可验证证书或想使用去中心化身份保护用户私人信息的同时实现数据共享的任何人,提供我们世界一流的工具和支持。
  • 社区: ArcBlock 与例如 Evernym、Streetcred、esatus、TNO、 乔治敦大学,以及来自巴基斯坦的 TrustNet、南非的 DIDx、加拿大的 Northern Block、意大利的 Consulcesi 等 60 多家行业合作伙伴、客户和社区一起加入“COVID-19 证书倡议”,以促进使用可验证证书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迄今为止,已有 150 多位行业专家参加了首次电话会议以启动项目,并欢迎任何人参加。

partners

如果你有兴趣构建去中心化身份解决方案,想了解有关可验证证书的更多信息,或者参与该倡议,请致信 matt@arcblock.io 与我们联系。

访问 ArcBlock 官网去中心化身份演示和开发者工具页面了解更多有关可验证证书和去中心化身份的信息,并了解你可以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