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Block 区块基石发布一个全新的用户体验示例,演示了用户如何买卖票券,让公司和开发者为其用户添加支持 B2C、B2B 和点对点交易的能力。 ArcBlock 演示的目的是通过交互式演示、开发者可用的工具和培训来展示去中心化身份的真实应用。使用 ArcBlock 的 Blocklet 及其区块链平台可以在不到 5 分钟的时间内创建票务示例。

领先的区块链开发平台和去中心化身份解决方案提供商 ArcBlock 今天启动了 I DID IT 活动的第 4 轮,发布了一个去中心化身份体验应用示例,展示去中心化应用开发者和企业如何允许其用户在线买卖数字票券,彼此交换票券,甚至利用区块链和去中心化身份的功能转售自己的票券。在此演示中,我们向用户展示了如何创建去中心化身份钱包,添加某种货币并然后买卖数字票券。尽管体验和传统买票一样,但幕后有一些关键创新和改进。

buysell

如今的数字票券有不少用户被票务公司利用欺骗的弊病:收取高额费用,价格和存货变动等多种因素导致的复杂的购买过程,因为票务公司首选供应商会收取额外费用使得个人无法转售自己的票券,并有可能买到假票、价值缩水的票。对于许多用户而言,今天的票务流程透明度匮乏。

为什么区块链技术能对今天的票务升级转型?其原因显而易见:区块链能为数字票券打造事实真相来源,让所有人在创建和购买票券的过程中拥有完全的透明度,从而改善了用户体验。

有了这些全新的票券,企业和开发者还可以为这些票券分配智能合约规则,并确保每张票都是唯一不变且几乎不可能被伪造。一个重要原因是 ArcBlock 票券是“非同质通证”(Non-fungible Token,缩写 NFT)。NFT 允许任何人创建和拥有资产,同时支持对应该资产有着不同市场价值。因此,如果两个不同活动有两个不同的票券,虽然这两张票实际上都是相似的通证,但是它们代表的价值却大不相同:一个活动让你观看高中篮球比赛,而另一个活动能让你观赏洛杉矶湖人队的比赛,并且门票不可转让。

虽然区块链可以帮助消除欺诈,加快安全入门的流程,并让票券的创建和分配变得容易,但它需要去中心化身份才能让它成为用户可以买卖和交换的可行资产。

利用与区块链相结合的去中心化身份技术,这些票券成为用户拥有且无法伪造变更的资产。用户可以直接通过他的去中心化身份钱包轻松使用、交换甚至转售票券。与我们的现金应用演示类似,该演示允许用户直接进行交互,并且不再需要中心化服务就能工作,这些新的“票券”使用的是点对点网络,并且是唯一且不可变的。

那么谁应该使用区块链和去中心化身份技术来创建数字票券呢?尽管其在许多行业和活动都具有很大的潜力,但在此特定的买卖票券的用例中,我们相信是符合以下条件的任何人:

  • 策划高标准的活动
  • 票券转售可能性很大的活动
  • 想要控制谁可以转售票券
  • 当许多客户想要一次性买票时可提供服务
  • 想要避免欺诈或价值缩水
  • 增加用户隐私
  • 提高安全性,防止数据泄露

如果您准备构建自己的 NFT、数字票务或身份解决方案,ArcBlock 平台可为你提供构建运行和部署应用所需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