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Decentralize Me Podcast

日期: 2019 年 10 月 15 日

cover

ArcBlock 区块基石今年初加入了全球首家领先的区块链行业协会“数字商会”,本期播客专访数字商会技术政策主任 Paul Brigner,畅谈数字商会如何架设区块链/加密货币行业与政府监管层的沟通桥梁。

感谢收听本期 Decentralized Me,一个具有全球视角,关注让去中心化网络成为现实的公司、技术和人物的播客。我们是您的主持人,Matt McKinney 和陈俊。

Matt: 感谢你的加入。我非常乐意向ArcBlock社区和用户详细地介绍你,Paul Brugner,数字商会(Chamber of Digital Commerce)技术政策主任。首先,能否请你向大家介绍一下数字商会的背景,它是什么机构?

Paul: 没问题。谢谢你们的邀请!数字商会是一个位于华盛顿特区、专为区块链和数字资产行业服务的贸易协会。我们的使命是促进大众对数字资产和区块链技术的接受和使用,我们通过教育和宣传来做到这点。我们与政策制定者、监管机构,当然还有行业紧密合作,从而发展促进创新、工作和投资的环境。

因此,这是区块链行业的传统贸易协会,我很高兴我们成立运作五年了。我们拥有良好的背景和优秀的业绩记录,并且工作一直很出色,商会表现非常活跃。我本人已经在商会工作了一年半。之前我在乔治城大学主要进行区块链研究,担任研究机构负责人,同时负责网络安全。事实上,我的职业生涯始于软件开发,这也是我对 ArcBlock 感兴趣的原因之一。我是一名开发者,我理解 ArcBlock 在区块链生态系统中为软件开发者所做的一切。我在这一行做了差不多 10 年,最终在华盛顿的 Verizon 担任首席架构师,为他们开发了一些大型电信电路订购系统。

paul brigner

在 Verizon 工作的时候,我还在乔治城大学法学院和商学院上夜校,这为我在科技政策领域开辟了新的职业道路。我已经做这行 15 年了。从那开始,我还在为 Verizon 工作,处理与互联网政策相关的问题——宽带、网络中立性,以及 Verizon 那时在处理的其他类似问题。

最后,我离开了 Verizon,加入了美国电影协会。我得到了一个令人兴奋的工作机会,去好莱坞制片厂工作,帮助他们制定技术政策,并向技术社区做一些推广。在美国电影协会工作之后,我加入了互联网协会——由互联网的一部分创始人创立的组织。刚才我提到我曾在乔治城待了一段时间,所以来到商会对我来说是一个自然的过渡,并且,乔治城和商会之间还有另一个非常重要的联系,商会在乔治城大学举办年度活动,我也可以就这方面分享更多信息。

Matt: 这个背景听起来太棒了,好像你涉及了各个领域。

Paul: 我在试着从这种生活中尽可能收获最多,所以我真的非常努力。

Matt: 幸运的是,对我们这样的公司来说,有像你这样的人在代表我们利益工作。你能稍微谈一谈目前与商会打交道、或者是商会成员的公司?他们想做什么?

Paul: 没问题,让商会与众不同的原因之一便是,我们是由超过 200 背景多样化成员组成的。商会成员包括思科和 IBM 这样的大型科技公司,道明银行和富国银行在内的银行,以及毕马威、普华永道和德勤这样的大型咨询公司。当然,其中也不乏众多初创公司和许多规模较小的区块链公司。

这样一个多元化的成员群体使我们得以审视整个生态系统,并在国会与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对话时,成为强有力的拥护者。

作为一个贸易协会,拥有这样的支持会有产生千差万别,正因为如此,商会的地位在区块链领域的所有组织中独一无二。我们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同类机构。

digitalchamber

Matt: 根据你对自己生态成员的了解,你是否发现大公司和小公司之间面临很多相似的趋势或挑战?或者,根据你在过去一年里所看到的,你是否能描述一下目前在加密/区块链领域看到的一些趋势?

Paul: 有很多,所有在这个领域工作的人都意识到,它以闪电般的速度发展着。我想,最近产生最大影响的是稳定币的崛起以及它的重要性。有了稳定币,国家可以考虑将区块链用作本国货币,或者各国央行可以考虑将加密货币用作可能的替代货币,甚至可以开发自己的加密货币。我们听说,中国将很快推出自己的央行数字货币,其他国家也将效仿。这很重要。我认为,仅仅从政策和经济的角度来看,区块链通过这种方式被采用的事实可能是可以改变行业的未来趋势之一。

Matt: 从你的角度来看,你认为这会改变商会的公共政策吗?为什么你认为公共政策对区块链产业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Paul: 公共政策对一切都至关重要,因为它为我们所有的活动和我们在经济关系中互动的方式制定了规则。

因此,如果你想想它是如何影响我们的,便会发现,几乎所有华盛顿的监管机构都从自己的角度看待区块链。为了让你对此意味着什么有个概念,你可以去监管投资和证券行业的机构,如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他们认为大多数通证是有价证券。事实上,他们认为这个行业的大多数人都在从事证券交易。至少很多人是这么认为的。另一方面,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将比特币和 ETH 等特定加密货币视为大宗商品。美国国税局和美国财政部将通证和加密货币视为财产。然后,你可以去另一个机构,如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他们将加密货币视为货币。所以每个机构都有自己的监管要求。

同样重要的是,要注意这些机构往往是非常孤立的。这对很多公司来说非常困难,因为监管机构之间缺乏连贯性。你必须进行许多步骤,可能需要聘请许多律师来了解整体环境。我们的目标是帮助简化这一过程,并使这些规则变得清晰,从而使我们能够帮助提出新的立法,为这个行业提供帮助。这是他们每天所做的事情。

Matt: 我想现在问你几个问题,因为我们谈的是业内很多企业,而我们很多人有不同的需求。但最近有一家我认为可以突破这些孤立隔绝的监管环境的公司,这家公司当然就是 Facebook。所以我很好奇,从商会的角度来看,Facebook 的 Libra 对这个行业是好是坏?

Paul: 好的。在这个领域,我想代表自己个人来谈,因为商会还没有就 Facebook 的 Libra 发表任何公开声明。所以我不想在这方面说太多,但我很乐意和你们分析我个人的观点。

事实上,我认为,这对整个行业都有好处。我认为,它迫使政策制定者解决并理解这个问题(加密货币)。如果是 Facebook 以外的其他公司推动 Libra,我不知道我们是否会提供同样水平的关注。我认为人们的反应并不出人意料。我碰巧认识那里的许多人。我相信他们有一个非常成熟的政府关系部门。所以,我不认为他们做了错误的估计,这整个过程就是他们的目标。

我想假设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不知道我们外人是否能理解这一点,因为看起来他们在全球经历着重重困难。世界各国政府站出来呼吁暂停一个系统的开发是一件不同寻常的事。我们甚至谈论的不是已经准备就绪或在运行的东西,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在我看来,从政策角度来看,我们处在一个未知的领域,这真是令人着迷。

Matt: 说到通证,最近,商会推出了一系列新的报告,关注“对数字通证的理解”。在 Libra 和其他通证的背景下,也许你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这个新计划的细节和推动力。

Paul: 是的。这是我们已经做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事情,实际上,我们发布了关于数字通证的第二个系列报告。整个系列被称为“理解数字通证”。第一个系列发布于一年多前,关注的是应用通证,现在我们的新系列关注的是证券类通证。举个例子,这个新的报告回顾了当你的通证是证券时的许多常见问题,但那只是一个方面。我们还有其他报告,内容包括通证的整体市场,包括概况、趋势、消费者保护、反洗钱和网络安全等等。我们试图谈及这个行业必须解决的所有问题。

digital tokens

这些报告发布在我们的网站上。它们非常棒。任何人都可下载 PDF 来查看,而且你无需成为会员即可看到这些内容。所以,请访问 www.digitalchamber.org 获取免费版本。这些报告中含有大量有价值的信息,由加密货币行业的业内专家和思想领袖撰写。

Matt: 商会最近的一个特别有趣的公告是,商会不再仅仅是“美国的”。你们已经扩展并与加拿大最大的区块链贸易协会合并。你能分享一下自合并以来商会发生的变化吗?商会是否会继续在北美以外寻找更多的国际扩张机会?

Paul: 在商会,我们一直有一个非常全球化的视角。我们每周都会向会员发布一份报告,内容涵盖全球最新情况。因此,加拿大的加入可谓锦上添花,它帮我们做得更好。例如,就在本周,加拿大数字商会(Chamber of Digital Commerce Canada)发布了一份名为《加拿大区块链统计调查》(Canadian Blockchain Census)的报告,对加拿大区块链生态系统进行了测量。这份报告发布在我们的网站上。它把加拿大所有在区块链领域运营的公司进行了汇总。现在谈论我们的发展方向还为时过早,但我预计我们将继续关注新的地区。

作为商会的一员,我不能告诉你们这将如何发生,但我有信心这将会发生。我们有,我应该说,我想每一个知道商会的人都知道这个。还有 Perianne Boring,她是商会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是一位出色的领导者,有着带领我们前进的强大愿景。我相信她总是向前看,寻找新的机会让我们做得更好。

Matt: 几分钟前,你描述了政府内部的一些不同机构。我们如何找到一个中间地带,让区块链、加密货币、科技,以及金融和政府服务真正共存?或者你认为它们可以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共存?

Paul: 是的,我相信。如果我不相信,我会是一个非常沮丧的拥护者。我绝对致力于使这种共存成为现实,这也是我们正在做的。这需要大量的教育和新的规则和法律。2019 年,全美共颁布了 249 份关于区块链技术的州立法案。在联邦层面,共提出了 36 个法案。这些数字没有反映出 SEC 的执法行动等其他活动。所以,我们在过去一年里看到的发展是相当喜人的。

Matt: 商会如何保持你的大规模成员生态的参与以及成为你的进程的一部分?

Paul: 我们有几个工作小组,我个人负责其中一部分。所以我们有定期召集的小组。我们也有会议,我们走出去,我们去拜访成员,在成员所在的地方开一些特别的会议。我们这里的一些人,我觉得他们从来没有腾空过自己的手提箱(到处飞行),但幸运的是,我不是其中一员。我通常呆在办公室里,统筹全局。但是我们一直在做一些对外拓展。

我们还有一个大型的年度活动,我应该提一下,我在前面的介绍中提到过,它与乔治城大学有关。每年 3 月,我们都会举行华盛顿特区区块链峰会,借此机会,行业、监管机构和政策制定者聚在一起讨论问题。峰会共进行两天的时间,有一半的时间进行精彩的小组和讨论。所以请关注 dcblockchainsummit.com。大会实际已开放报名注册。所以请尽早买票,以获取折扣价格。

Matt: 我想问你一件事,作为一个在商会公共政策部门工作的人,到目前为止你取得的最大胜利是什么?

Paul: 这是个问题很难回答。我们做了很多。当然,在成立五周年之际拥有 200 名成员是一个伟大的成就。

也许今年的另一个活动是我们的国会区块链教育日。我们能够将许多成员带到华盛顿特区,并将他们介绍给政策制定者、工作人员和国会议员,与他们分享区块链行业的知识。能够做到这一点是非常了不起的,我们能够为每个人安排会议。我认为那是一场巨大的胜利,也是我们在商会所做的事情一个很好的例子。

Matt: 想到这些成果,在 2020 年或以后,商会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你的目标是什么?

Paul: 是的。峰会将于 2020 年 3 月 11 日和 12 日举行,那将是一个巨大的胜利。我们还有一项新倡议,为区块链制定国家行动计划。我们希望最高层和管理层的政策制定者参与进来,积极评价这个行业。

为了实现这一点,我们需要帮每个人了解区块链的潜力。例如,如果你看看白宫为支持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和 5G 等其他科技所做的努力,就会发现,那些是正式被认为是未来的技术,且正在被积极推广。这种支持可以包括行政命令和政府最高层正在进行的其他事情,以使这些技术在政府和行业中取得成功。

我们希望区块链也在这一组,或者以同样的方法得到积极推广。许多业内人士都知道,总统公开声明他不喜欢加密货币。这是我们需要扭转局面的领域,我们一直在积极努力。因此,我们的愿景是推动这项国家行动计划,努力改变公众对行业的看法。

就在最近,七名国会议员致信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要求政府主持一场关于区块链技术的论坛。我相信这将在不久的将来发生,那时我们将拥有全美最高级别官员为区块链正名。

Matt: Paul,你面面俱到地为我们的社区和我们的用户讲解了关于数字商会的工作,并概述了为什么它对我们所有人来说如此重要。我想感谢你花时间与我们的社区分享你正在做的工作,非常感谢。

Paul: 噢,我要谢谢你。这是我的荣幸,我想再次强调,我们因 ArcBlock 作为商会成员感到骄傲。就我个人而言,作为一名前软件开发者,我对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以及让开发者更容易使用这项技术感到非常兴奋。所以,我们将密切关注你们,并为我们间如此紧密的关系而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