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19 日下午,“ABT 共识社区”在北京举行了自成立以来首次内部研讨会,共有 20 多名社区核心骨干出席,并邀请 ArcBlock 区块基石创始人兼 CEO 冒志鸿参与交流。

据 ABT 共识社区联合创始人于达介绍,由社区用户自发组织的共识社区成立于加密货币市场最为寒冷的 2018 年 12 月 10 日,他和其他热心粉丝看好并坚信 ArcBlock 愿景,支持团队稳步向前、实现目标。2 月 28 日 ArcBlock 宣布社区去中心化自治以来,ABT 共识社区建立了二十多个社群约 6000 多人,越来越多的粉丝加入了 ABT 社区,大家热情高涨,主动分享 ArcBlock 动态、深入交流区块链认知。于达说,“这离不开每位社区粉丝的支持,以及社区委员会、各个群管的辛苦付出。与此同时,我们社区要坚持技术布道,价值传递,让更多人了解看懂 ABT。”

01

与会社区骨干表示,ABT 共识社区应始终不忘初心,创造传播围绕区块链技术和 ArcBlock 平台的深度内容,引导区块链技术爱好者加入 ABT 生态,辅以全面、及时、优质的 ABT 资讯和技术支持,将生态中的爱好者转化为 ABT 的支持者,从而促进 ABT 整个生态的蓬勃发展。

ArcBlock 创始人冒志鸿向大家介绍了最新进展,并回应了社区的意见与建议——

  • 社区: 冒志鸿对 ABT 共识社区发展方向与态势表示赞赏与认同,”我们采取去中心化的社区自治建设方式和成果得到了不少同行的肯定,他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借鉴”。并对社区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 ABT 共识社区将其经验分享给其他国家地区,逐渐影响到全球。
  • 媒体: ArcBlock 的媒体宣传策略是从意见领袖入手,选择高在质量的媒体发布,并和众多媒体建立了生态合作的关,一起成为利益共同体。第二季度起,ArcBlock 将着重于英语世界的传播,首先从美国的意见领袖入手,因为他们将会影响主流专业媒体,从而影响到其他媒体以及中文媒体。
  • 产品: 目前项目按路线图计划稳步推进,进展顺利,按照计划大约每两周发布一项新产品,每个季度都会有新的产品发布,并根据市场反馈及时调整发布策略。
  • 合作: ArcBlock 的合作着重于教育布道与技术落地,对于合作项目,求精不求多。ArcBlock 作为华盛顿州区块链技术委员会创始理事,计划从推动华盛顿州的钓鱼、狩猎等许可证上链入手,将来争取更多政府和机构关于区块链证书的合作。目前有一家游戏公司正在基于 ABT 的框架和平台开发可能是世界首个真正利用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游戏。
  • 培训: 迄今,ArcBlock 团队举行了 80 场内部培训、20 多场外部培训,从培训大量程序员入手,建立更好的培训机制,并且可以利用 DID (去中心化 ID)技术发放证书。

02

与会者一致认为,ABT 共识社区北京聚会是社区建设的一个新里程碑,社区将与团队密切合作,社区将围绕技术讨论、价值内容、线下沙龙、高峰论坛会议、生态 Dapp 等方向,大力发展 ABT 共识社区,为 ArcBlock 改变世界打下坚实的社群基础。